新浪新闻

阳光产险向大爱清尘志愿者捐赠价值过亿保险

阳光产险向大爱清尘志愿者捐赠价值过亿保险
2012年11月30日 18:36 新浪公益

  11月28日上午,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五层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正在举行——大爱清尘志愿者代表从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领导手中接过400张、价值2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障保险卡,标志着由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独家提供的“大爱清尘,阳光护航”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障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些保险卡将通过大爱清尘各工作区陆续发到一线志愿者手中。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是专项救治患尘肺病农民的公益项目,目前拥有志愿者1400余名。除两人为全职志愿者外,其余均为兼职。其中,46.6%为学生,53.3%为在职人员,如新闻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人士、工会干部和学者,等等。

  据大爱清尘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尘肺病患者的探访核实和具体救助全部由志愿者完成,但他们的安全却存在诸多隐忧。

  由于受助尘肺农民工大多地处偏远,如尘肺病“重灾区”四川峨边、湖南安化、陕西旬阳等地,均为边远山区,使得志愿者们的探访和救助之路显得异常艰辛。道路崎岖、雨天路滑、塌方滑坡,甚至地震车祸,随时有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摔倒、划伤更是家常便饭。据了解,此前大爱清尘已为小部分一线探访志愿者购买保险,但无力负担更多志愿者的这份“安全保障”。即便如此,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而是继续行走在探访尘肺农民工的路上,以平均每天1.3人的速度救助尘肺病患者。

  此次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向大爱清尘志愿者提供400份保险,是大爱清尘首次得到保险企业的捐助。据介绍,阳光保险集团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着金融保险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如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集团向地震灾区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向“7•21”暴雨灾民捐款;此外,2011年12月,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河北蔚县百草村乡三所学校赠送了价值42250元的书包文具。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阳光保险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目前,阳光保险全国系统内志愿者人数已超过5000人,致力于爱心支教、捐资助学、社区服务、环保宣传、义务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志愿者文化”有着切身体会,也是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向大爱清尘志愿者捐赠保险的原因之一。

  在捐赠仪式上,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人王克勤表示:“志愿者跋山涉水上山下乡探访救援中的安全与风险始终困扰着我们,阳光财产保险北京公司为大爱清尘志愿者捐赠的400份意外保障保险总保额达2亿元,终于化解了我们的忧患。唯有感恩!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关爱志愿者的行列,更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缺失救助的600万尘肺病农民工更多关爱,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

  大爱清尘是由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于2011年6月15日发起的公益基金,截止今年11月22日24时,已筹善款4405100.07元,另有中央财政支持150万元;累计救治尘肺患者529人,助学179人,发放制氧机116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