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科普志愿者行动:将线上公益进行到底

科普志愿者行动:将线上公益进行到底
2012年11月30日 15:27 新浪公益

  同一个暑假,同一个梦想。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这里闪光。

  走基层,进社区,下乡村,大学生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在中国搞公益,搞慈善难度不小。这不是因为中国人没有爱心,而是现在郭美美之流太多,让人们对善款善物最终的去向无法掌握。如果让老百姓的血汗钱就这么让郭美美去炫富,不仅人民不能赞同,而且也和慈善的初衷背之千里。在公益环境已经发生本质性变革的今天,如何顺应时代需求、优化旧有模式,是每个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人所必须进行的思考。所以企业现在要搞公益活动或者慈善事业,必须得另觅蹊径。

  这意味着,新的公益活动的方式同样得具备足够的创意来吸引眼球,不仅对参与活动的人士来讲是如此,对被扶助人来说同样如此。这也是“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活动”吸引眼球的所在。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华硕电脑共同主办的“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已走过了四年的风雨历程,四年来,活动累计培养了6700多名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全国31个省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影响人群超过百万。

  今年的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公益活动共吸引到来自300多所大学的近3000名优秀大学生加入,经过近5个月的学习和实践,1600余名90后大学生们深入乡村,走进社区,来到基层群众中间,手把手教导村民先进的IT应用知识,不仅帮助基层民众解决了最实际的电脑应用难题,更帮助农民建立起了信息化网络,开设网上招商,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中国科协科普部的组织和华硕电脑的支持和帮助下,今年的大学生志愿者累计完成了近万场信息服务讲座,惠及民众多达20余万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