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凯风基金会:公益行业需要真正的专业团队

凯风基金会:公益行业需要真正的专业团队
2012年11月30日 14:41 新浪公益

  11月22至23日,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2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是由中国有志于追求机构卓越和行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愿发起的非正式网络,旨在加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和公益行业发展。凯风公益基金会作为国内15家知名非公募基金机构之一,联合主办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财劲其用,追求卓越” 为主题,为社会各界搭建了多元而开放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基金会、政府部门、企业、学界、民间公益组织和媒体的五百余名代表出席了年会,通过主题演讲、闪电发言、专题论坛和观察员报告等形式,深入交流和探讨了作为推动社会建设与创新发展的积极力量,非公募基金会如何有效使用和管理资金以及与此相应的策略、方法和具体实践等议题。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凯风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的探索和实践对于本次年会的主题 “财劲其用,追求卓越”进行了有益的诠释。凯风公益基金会以推动人类共同价值的理解,推动人类多元文化的共生;促进社会转型的平稳实现,促进社会公正的普遍建立为使命,通过与国内外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和研究机构、专业艺术院校、国内外一流NGO等组织的战略合作,对人文、社科和艺术等领域进行资助,追求并实践着“推动人类进步,促进社会发展”的愿景。

  秉承上述使命和愿景,基金会支持的重点项目包括:捐建了清华大学凯风人文社科图书馆,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凯风发展研究院及家族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全方位支持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复建,在清华大学设立了清华之友-凯风公益基金会奖学金和凯风社会管理MPA奖学金,资助了包括中国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以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项目。

  凯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红女士在年会的开幕式上,围绕价值创造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机遇、选择、人才。她表示:“基金会的业务领域范围逐渐在向着多元化方面拓展,在大量资源涌入这个领域的同时,如何将这样的机遇变成公益生产力和创造力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但是,将有限的资源专注于最关键的问题,并产生最大的效果,在实践中往往经历很大的情感阻力。‘设定边界’是项目取得成效的前提。选择意味着取舍、专注、合作。”胡女士还强调,“一个好的公益慈善项目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心,终其根本是项目推动者的用心和专业,公益行业需要真正挖掘价值,发现价值与推动价值影响的专业团队。”

  论坛的最后环节是本届与下届论坛承办方的交接旗仪式,胡红女士上台代表凯风公益基金会接过论坛会旗,将作为轮值主席承办201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