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被批产“45天速成鸡” KFC吁公众理性

企业被批产“45天速成鸡” KFC吁公众理性
2012年11月30日 10:09 新浪网

  “肯德基45天速成鸡”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广泛关注。29日,肯德基官方微博发文说,已经注意到山西粟海集团白羽鸡养殖情况受到持续关注,“相信消费者会理性判断,不会被个别耸人听闻的言论所影响”。

  29日,山西省农业厅表示,28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饲料兽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进一步加强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管。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要求对一些重点企业、边缘单位、薄弱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畜产品生产质量和消费安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山西粟海集团向肯德基供应“45天速成鸡”,投喂的饲料能毒死苍蝇。对此,山西省农业厅回应说,山西省农业厅当天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派出调查处置组和专家组,会同运城市政府、永济市政府,深入粟海集团对饲料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化验室、小料库、兽药配送库、养殖场、肉鸡屠宰车间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媒体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对照法律政策和相关标准要求,逐项核查、落实。目前,山西省农业厅已从山西粟海集团抽取饲料、饲料原料和鸡产品样品进行检验,结果有望在近期出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针对民众对“45天速成鸡”的疑虑,山西省农业厅发布《专家解读肉鸡45天出栏的问题》一文详细解读。山西省畜禽繁育工作站曹宁贤研究员、山西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张李俊研究员认为,“‘速成’这种说法不科学、不准确”。

  上述两位专家表示,山西粟海生产的肉鸡属快大型白羽肉鸡,是目前国内外肉鸡产业的主要品种之一。该品种是美国肉鸡育种专家经过六七十年强化育种,培育出的具有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对生长环境要求高等特点的高产品种。

  29日,肯德基官方微博发文声明,不希望没有科学事实依据的片面信息造成的恐慌或质疑情绪困扰大家。此间,肯德基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山西粟海在白羽鸡的养殖过程中有违规操作现象,白羽鸡45天的生长周期是正常现象。(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