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百学子雨中赤脚 感受穷孩子的冷冬

上百学子雨中赤脚 感受穷孩子的冷冬
2012年11月28日 11:15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通讯员孔敏莹

  前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筑梦彝乡”公益团队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了“赤足慢闪“公益体验活动,共有上百位同学在寒风冷雨中打赤脚参加。

  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行为,让体验者真切感受四川凉山地区孩子冬日缺少御寒棉鞋的境况,吸引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参与公益,为“童鞋400”计划筹足资金。

  当天下午5点,广州最低气温只有十三摄氏度,雨淅沥沥下个不停。

  放下背包,脱下鞋子,挽起裤脚。50多位通过微博报名参与“赤足慢闪”的体验者赶到广外大学城校区的隧道口前的楼梯上,摆出一个“爱心”和一只“棉鞋”的形状。由于正是放学时间,校内一些经过的同学在了解情况后,也马上脱鞋加入。

  双脚踩在僵硬的地板上,浸在冰冷的雨水中,不到几分钟就有同学的脚底冷到发紫,撑着伞的双手直打颤。

  活动筹办方“筑梦彝乡”公益团队的工作人员曾多次走到同学身边,询问是否需要休息一下,然而没有一个人走下楼梯。

  “我们都很感动,活动前一天,我们问到是否有同学因为降温希望活动改期的,没有一个人举手。”活动负责人之一王同学表示,参加的同学都了解到山区的孩子十分需要棉鞋,所以积极参与到行动中。

  参与活动的外教Jack和B ob告诉记者,之前在贝岗有参与过类似的公益活动。

  晚上6点30分,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赤足慢闪“活动结束,100多名体验者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更大声齐呼“孩子,我们都在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