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CSR事件颁奖典礼举行

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CSR事件颁奖典礼举行
2012年11月26日 16:21 新浪公益

  2012年11月23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企业公关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公共关系网(www.17pr.com) 主办的2012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公关经理人年会在京隆重召开。奥的斯电梯中国、奥林巴斯中国、中国三星、戴尔中国、叶氏化工、施耐德电气中国、霍尼韦尔中国、拜耳中国、麦当劳中国、安利中国、欧莱雅中国、英美烟草中国、通用汽车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宝马中国、康佳集团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联合主办方新浪公益、中国经济网公益、以及协办单位《行动CSR》杂志、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的战略支持。新浪网公益频道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图文直播实录:2012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高峰论坛直播实录

  大会以“肩负社会责任 传播正能量”为主题,倡导正确的企业社会责任传播理念,呼吁更多企业主动向公众披露社会责任信息,提升公众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关注度,引导消费者从责任角度了解品牌。国内外优秀企业公关人、NGO组织负责人以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近300人出席了大会,并从企业社会责任信息的新媒体传播以及NGO项目的创新等层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首提“美丽中国”,而在当前“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下,企业只有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一个“美丽的中国”才会如约而至。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企业公关工作委员会、索尼中国副总裁李曦,在致辞中讲到,在2012年,我们迎来了传统媒体的蜕变,也见证的新媒体的欢畅。企业需要做的是拓宽思路,善用媒体。但同时也必须认识到,做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实施是基础,传播则是第二位的。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得者、“绿家园志愿者”环保机构创办人汪永晨指出了国内水资源保护的严峻形势,并谈到自己对国家正在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理解,第一是要摆正人类在大自然中的位置;第二,生态文明非常重要的是要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师曾志教授,从企业社会责任传播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通过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公益项目,从而促成公共政策的改变。互动论坛环节中,爱德曼集团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曹刚强调对CSR的理解不应在停留在营销层面而是要真正帮助社会解决问题,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提出企业应从“公益营销”过渡到“营销公益”,希望企业不是把公益作为营销的手段和工具,而是把公益作为企业营销的一个目标。来自欧莱雅中国和益云科技的嘉宾也从新媒体传播和IT技术的角度发表了各自观点。霍尼韦尔中国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作为企业方分享了精彩案例。

  大会进行了2012十大创新项目展示,来自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光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地球村、北京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和环保组织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带来的创意CSR项目。

  香港浸会大学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洪君如博士发布了《中德企业社会责任传播策略管理调查报告》,此次调研由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德国莱比锡大学、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以及德意志公共关系协会(DPRG)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工作小组联合主办。

  最后,大会隆重举行了“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颁奖典礼,最终揭晓了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人物奖、企业微博公益事件奖、公益微电影以及企业社会责任专业顾问机构等五项大奖。

  据主办方17PR总经理银小冬介绍,“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评选今年已是第三届,通过对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及公众影响力CSR事件的评选,表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过程中涌现的杰出企业、杰出人物,为该领域树立榜样,同时探讨更高效的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模式,增进交流、扩大影响,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的发展。

  获奖事件:

  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奥的斯电梯“安全乘梯计划” – 安全乘梯知识进课堂、进家庭和进社区活动】

  【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

  【“为爱 爱胃”奥林巴斯系列公益活动】

  【三星爱之光行动】

  【立邦涂料“为爱上色(Colour, way of love) ”公益计划】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

  【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

  【施耐德电气【新疆无电村离网光伏发电援助项目】

  【九阳希望厨房“马山模式”】

  【保乐力加中国携手青年公益项目 倡导青年人理性饮酒】

  【通用汽车“回归•栖息地”自然保护区环保公益项目】

  【霍尼韦尔卓越师生游学计划】

  【拜耳重庆农村发展项目】

  【伽蓝集团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

  【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六周年活动】

  【安利环保嘉年华】

  【2012年“保护母亲河行动”欧莱雅项目】

  【英美烟草CSR公益沙龙项目】

  【成都大熊猫出租车跑奥运】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

  2012“最众公众影响力”年度杰出传播人物

  【杨丽莉  施耐德中国区可持续发展总监】    

  【周根良  欧莱雅中国对外交流与公共事务】  

  【吴佳伦  立邦中国公关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

  【德友汉  拜耳大中华区总裁】

  【栾江红  麦当劳(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

  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微博公益事件

  沃尔玛【我家爱运动】

  戴尔(中国)【“十元转发”】

  宝马&华晨宝马【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欧莱雅携手美发师抗击艾滋病10周年微博推广】

  富士胶片【2011沙漠绿化行动】

  2012“最具公众影响力”公益微电影

  【妈妈的一封信】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出品、海天网联营销传播机构策划 

  【希望树】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

  【在路上】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

  【让爱同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家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五芳斋

  2012最具专业力企业社会责任专业顾问机构

  罗德公关

  蓝色光标公共关系集团

  明思力中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