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祖海捐建希望小学 委托妈妈全权打理

祖海捐建希望小学 委托妈妈全权打理
2012年11月26日 09:42 华西都市报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安徽怀远县获悉,著名歌唱家祖海个人出资50万,在安徽怀远县包集镇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这也是祖海以个人名义捐赠建设的首座希望小学。祖海表示,做善事让自己“心态平和,心里舒畅,这是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

  捐建希望小学妈妈亲自打理

  据悉,祖海早有在家乡捐建希望小学的想法,其善款50万元去年就已拿出,委托妈妈陈女士全权负责此事。由于祖海本人坚持捐助低调,所以其捐建希望小学一事一直不为人知,直到学校开工才被当地媒体报道。

  上周末,祖海妈妈陈女士专程回到安徽老家了解希望小学使用情况。据其透露,学校建设得很好,孩子们已开始在学校上课。

  据陈女士透露,2011年,得知家乡怀远县包集镇路圩小学拆迁,孩子们不得不在当地租住的房屋里上课的消息后,女儿祖海便认真地告诉她,自己想捐助这个学校。此后,她来回奔波多趟后,促成了希望小学的建成。怀远县包集祖海希望小学王校长介绍,祖海的善举,保障了孩子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感谢祖海对孩子们的关爱。”

  为学校揭牌为乡亲献唱

  今年9月28日,当希望小学举行竣工仪式时,祖海还专门回到包集为小学揭幕剪彩。在揭幕现场,祖海为家乡人唱起了成名作《好一个花鼓灯》。捐赠仪式后,祖海表示,自己是珠城的女儿,14岁考上中国音乐附中,离开了家乡,至今已20年了。回报家乡,是自己长久以来的愿望。

  祖海捐赠建立的希望小学,占地1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2名,在校学生260多名,校内有爱心图书室、“留守儿童之家”、塑胶跑道等设施。一位老师称赞说:“祖海希望小学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孩子们非常喜欢。希望小学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当地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还让农村儿童有了同城里儿童一样好的学习环境。”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自出道以来,祖海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收入和相当多精力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此前曾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关爱麻风病人爱心大使等公益职务,去年还因此获得了“中国公益奖——明星奖”、“绿色中国年度焦点公益人物奖”等荣誉。

  昨晚,祖海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此次捐赠,她认为,做公益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并不一定要捐多少钱,只要有这个心意就够了。“而且做善事本身也给自己带来了‘好处和好报’——心态平和、心里舒畅和成就感,是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