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两万余套保障房年底配售

北京:两万余套保障房年底配售
2012年11月23日 10: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市住保办已要求各区县11月底以前都要启动保障房的配租、配售摇号,12月底以前各区县还将公开配租配售两万余套保障房。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知的消息。

  在近日市住建委召开的保障房信息公开推进会上,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计划配租配售4.5万套保障房,截至10月底已经配租配售了1.8万套。

  今年年初,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今年北京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公开配租配售4万套,公开配租配售现已增长为4.5万套。这意味着,5000个中低收入家庭有望提前在今年年底前入住新居。

  此外,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开工16万套、竣工7万套保障房的任务。截至10月底,已经累计开工、收购15.3万套保障房,并有7.7万套保障房基本建成。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力争超额完成计划指标,加快推进开、竣工建设进度。

  市国土局表示,为了保障全年850公顷保障房用地顺利供应,预备地块按照120%的原定开工计划配备。截至11月19日,北京供应保障房用地760公顷,已完成全年供地计划指标的90%。同时,市规划委也在加速保障房用地控制规模、保障房规划、具体项目设计方案的审批。近期,朝阳望京地区又有一块用地调整成为公租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用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