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闷死”5男孩系兄弟 8责任人被问责

“闷死”5男孩系兄弟 8责任人被问责
2012年11月21日 09:3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经过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紧张排查,毕节市七星关区5名死亡男孩身份已确认,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11月16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流仓桥办事处环东路一垃圾箱内发现5名男孩死亡。

  5男孩家住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一死者父亲介绍,5个孩子中4个辍学。

  在家务农的夫妇于11月18日到殡仪馆辨认死者遗体,在深圳打工的两位父亲19日从深圳赶回七星关区进行遗体辨认,均予以确认。目前,5名死亡男孩的善后工作已处置。

  ■ 问责

  8官员被问责 两副区长停职

  据新华社电 日前,毕节市委、市政府对在此事件中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市委还责成七星关区委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 举措

  毕节排查留守儿童 设救助基金

  综合新华社电 针对贵州毕节七星关区5名男孩垃圾箱内死亡事件,毕节市将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建立档案,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实行各级政府、各级教育部门“双线包保”责任制和县(区)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校长、村长(村委会主任)“五长”负责制,进一步落实教师一岗双责;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

  昨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将建立更加严格的“控辍保学”措施。明年起,小学辍学率未控制在2%以内,初中辍学率未控制在3%以内者,实行“一票否决”。建立辍学通报制度、辍学学生报告和动员复学制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