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将建医疗救援类应急队

北京将建医疗救援类应急队
2012年11月20日 09: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秋萌) 如遇大水断路、施救条件恶劣情况时,本市或将组建市级应急救援队,方舱医院将搭载“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本市将建一支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市级紧急医疗救援类卫生应急队伍。

  上周,北京市卫生局卫生应急办召开了市级紧急医疗救援类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专家研讨会。市卫生局表示,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本市急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设规模化、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市级紧急医疗救援类卫生应急队伍和移动紧急医学救援体系。

  据了解,车载流动医院相当于规模稍小的方舱医院,由主体专业医疗车组成,可开展手术治疗,并有急救床位。相关参会人员介绍,市级紧急医疗救援卫生应急队伍主要针对“7·21”特大自然灾害等大型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情况使用。如遇大水断路等意外情况时,携带约50人份救援物资的方舱医院将赶到现场开展及时救治,该方舱医院可开展两台手术。

新浪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