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6岁以下残疾儿童明年全免费配辅助器具

北京市6岁以下残疾儿童明年全免费配辅助器具
2012年11月16日 09: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明年,本市零至6周岁的残疾儿童将实现辅助器具适配全免费。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零至6周岁的残疾儿童共有7500多人。目前,本市已实现免费为听障儿童配发人工耳蜗,市残联已先后为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144例。

  “明年,本市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还将进一步推进,实现全免费。”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实施办法正在制定中,预计明年6月1日正式出台。届时,残疾儿童有望全部获得免费的辅助器具。据介绍,实施办法出台同时,还将出台免费辅具适配名录,残疾儿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