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中青年医师典型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全国中青年医师典型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2012年11月12日 16:50 新浪公益

  11月10日上午,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中青年医师典型病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古巴驻中国大使馆落下帷幕。本次总决赛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孙燕院士和唐平章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上海瑞金医院的张俊教授担任会议主持,来自全国16家重点医院的16位顶级专家担任评委。精彩的演讲,激烈的角逐过后,最终河南省肿瘤医院的李宁医生脱颖而出,摘得总决赛桂冠。

  在过去一年各地预选赛和大区分站赛的比赛中,8位中青年医生过关斩将,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参赛权,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今天,他们以精美、充实的幻灯片,熟练、生动的演讲,大方、得体的表现,圆满完成了任务。

  本次“全国中青年医师典型病例大赛”全程分两个阶段进行,前期征集典型病例,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份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年的泰欣生典型病例征集活动,从提交的500余份病例中遴选出了200份优秀病例进行预选赛选拔;后期全面开展典型病例大赛,比赛全程涉及22个省市,由16场区域预选赛、4场大区分站赛及1场全国总决赛组成,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国总决赛冠军将由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参加2013年ASCO年会。

  泰欣生填补了我国人源化单抗药物的空白,它能够特异性针对肿瘤细胞进行靶向性治疗,在杀伤肿瘤细胞时不损伤正常组织,代表着肿瘤治疗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2008年2月泰欣生被正式批准联合放疗治疗EGFR表达阳性的Ⅲ/Ⅳ期鼻咽癌,2009年4月被推荐写入《NCCN头颈部肿瘤临床实践指南(中国版)》。自2008年上市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了泰欣生对包括食管癌,结直肠癌,成人神经胶质瘤等在内的8项适应症进行注册临床试验。在“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资助下,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尼妥珠单抗联合同步放化疗治疗局部进展期食管鳞癌的II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已入组完成160例,预计结果将于2013年完成。截止到目前,已有超过13000名的中国患者在接受“泰欣生”的治疗中受益。

  本次典型病例大赛的成功举办,很好地传递了泰欣生在肿瘤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加强了年轻医生在肿瘤治疗上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促进了年轻医生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并从不同角度加深了人们对泰欣生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给年轻医生提供了展现个人能力,表达自我的舞台。相信通过不断地锤炼,将有更多的年轻医生成长为我国肿瘤治疗领域的中坚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