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

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
2012年11月09日 17:29 新浪公益

  随着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先生和中国色彩玛琳女士的合力触动,一支硕大的红蜡笔旋即被点亮并变得通体红艳。来自广西苗族自治县大年乡的学生代表在接过雪铁龙捐助的爱心校舍模型及数码相机后也回赠了充满创造力的儿童蜡笔画,温馨的情感感染全场。

  2011年11月28日,雪铁龙中国“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此举标志着具有90年人本精神的雪铁龙中国公益品牌元年的正式开启,同时也宣告了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发布后的首个公益活动“童年的色彩”同步启动。

  “四大领域”“三大特色”开启公益品牌元年

  发布会上,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先生宣布: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是一个专为中国青少年设立的公益平台。从此,雪铁龙所有CSR活动均将在红蜡笔公益平台上开展;雪铁龙将持续地专注 “教育、艺术、环保、交通”四大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与其它协会、NGO等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开展的活动及每年的公益项目也均在此平台发布。雪铁龙中国希望通过务实、创新的公益理念及公益特色,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实际上2010年,雪铁龙中国就发起了“雪铁龙红蜡笔行动”。这项面向全国低收入家庭小学生的公益行动,通过绘画比赛、公益捐赠、慈善晚宴以及成立公益基金等丰富形式,不仅让中国低收入家庭儿童开阔了眼界、启迪了心智,同时,也让中国社会深入体会了雪铁龙传承百年的具有浓厚人文关怀的创新精神。

  据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介绍: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布的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具有“三大特色”:即创新活动形式,将人文创新理念融入公益创新的实践中,用极具创意的公益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并从中收获快乐;二是创建公益平台,通过打造红蜡笔公益平台,实现与公益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通力合作,实现公益价值最大化;三是契合品牌理念,所有活动都契合雪铁龙所倡导的“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

  “色彩使者”走进大山,将更多色彩带给中国苗族儿童

  作为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首个主题活动——“童年的色彩”也在当天宣告正式启动。谈及今年“童年的色彩”主题公益活动的初衷,艾亚柯先生介绍到,广西大年的孩子生活在大山深处,非常渴望看看外面的多彩世界。为此,我们将组织专业摄影师化身“色彩使者”,走近、记录他们的童年,为孩子们带去色彩的美丽及童年的欢乐。此外,我们将赠送孩子一批相机,指导他们拍摄并将他们的作品通过多种途径与大家分享。让大山深处的孩子在展示自己多彩童年的同时,也能和大山外面的世界充分沟通。

  据悉,这一旨在培育中国低收入家庭孩子创新力的公益项目是“雪铁龙红蜡笔行动”牵手“中国色彩”共同举办的。作为与雪铁龙在人本精神理念上有着高度一致的公益组织,“中国色彩”的发起者、组织方和志愿者均来自于法国。两者的联合将使公益平台日趋成熟完善、慈善资源愈加丰富立体,这也是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化特征的重要体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