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商顶新助力2012朱宗庆打击乐团校园巡演

台商顶新助力2012朱宗庆打击乐团校园巡演
2012年11月09日 17:23 新浪公益

  2012年11月9日晚,来自台湾、享誉国际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将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以一场“来自心跳的声音”开启2012校园巡演的音乐之门,为首都的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感受充满活动与激情的打击乐的魅力,以艺文之声为桥梁加深并推动着海峡两岸的交流与沟通。

  朱宗庆打击乐团创立于1986年,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是台湾第一支职业打击乐团,更是世界重要并负有盛名的现代打击乐团,由创办人朱宗庆教授担任艺术总监。目前乐团有十二位团员、一位驻团作曲家,每位团员拥有打击乐硕士以上学历,并于各大学音乐系所任教,对打击乐的专业与热情始终如一。除了西洋打击乐的演奏基础外,团员们投注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进行传统打击乐的演奏与研究,因此能在传统与创新之间悠然自得,不但塑造了朱宗庆打击乐团独特的魅力,也打动了中外观众的心。

  据了解,此次朱宗庆打击乐团2012年校园巡演规划得到了台商顶新国际集团及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的演出是此次巡演的第一站,接下来乐团还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以及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校园释放音乐能量。此次巡演乐团精选了继田和广《梦幻列车》、艾曼纽·塞琼奈《吸引力2》、尼伯夏·契可维契《节奏之神》、张琼樱《射日》、拉洛·达维拉《秀逗》、麦可·奥可福《好奇》等经典曲目。

  顶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更表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一直以来都是顶新公益基金会非常重要的方向之一,作为根植于大陆的台湾企业,非常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以一种更高层次的感恩和回馈方式来推进和促进海峡两岸在文化层面的交流。帮助台湾的优秀艺术家来大陆演出,同时,将大陆众多杰出的艺术团体介绍给台湾的观众。让这来自彼岸、来自心跳的音乐之声超越地哉、超越时间,在海峡两岸人们的心中飘扬! (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