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雪铁龙红蜡笔行动广西行关注山区儿童

2012雪铁龙红蜡笔行动广西行关注山区儿童
2012年11月09日 16:13 新浪公益

  11月9日,“雪铁龙爱心校舍”在广西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小学落成,正式掀开了“创意色彩,梦想之芽”-2012雪铁龙红蜡笔行动的序幕。今年的雪铁龙红蜡笔行动,通过公益捐赠、色彩使者与学生互动等丰富的活动,为边远山区的儿童送去关爱,点燃梦想。

  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中国人口出现了乡村到城市的转移高峰,并且这一趋势还将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偏远地区儿童教育水平能否跟上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决定了这些儿童未来对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的适应能力。增加对偏远地区的教育投入,呼吁更多人关心乡村教育,缩小城乡间教育水平的差距和不平衡,是雪铁龙红蜡笔关注的公益话题之一。

雪铁龙品牌形象总监刘美兰和孩子们一起画画雪铁龙品牌形象总监刘美兰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点燃梦想

  “创意色彩,梦想之芽”-2012雪铁龙红蜡笔行动延续“童年的色彩”公益活动的足迹,继续关注广西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儿童的教育状况。在“雪铁龙爱心校舍”落成仪式上,标志雪铁龙集团不仅送来了员工捐赠的图书、体育器材等物品,还特别捐赠了两台笔记本电脑,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与外界同步获取信息,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变化。同时,集团还捐赠了一辆交通车,为所有关注山区儿童教育的爱心人士提供交通便利。此次与雪铁龙同行的还有三名绘画和摄影爱好者。他们化身“色彩使者”,教归述村的小学生绘画和摄影技巧,和他们一起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用相机拍摄美丽的家乡。

  “创新是雪铁龙90年来一直秉承的品牌理念。除了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雪铁龙希望通过志愿者开设的特别课程,启迪心灵,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面对孩子们纯真的笑脸,雪铁龙品牌形象总监刘美兰女士表示,“山区的教育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边远地区儿童的教育状况。”

  在被问及此次活动的感受时,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表示:“我之前就很关注这个项目,亲身实地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触很深。这些孩子很可爱,也很聪明,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这些山区的孩子,也会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这样的公益行动中。”

  红蜡笔公益平台

  2011年,雪铁龙品牌专为中国青少年设立了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秉承雪铁龙所倡导的“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通过创新的公益活动,将人文关怀融入公益实践,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红蜡笔行动,从而实现公益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雪铁龙牵手来自法国的中国色彩(Color of China)公益机构,在2011年启动了雪铁龙红蜡笔公益平台的首个公益活动——“童年的色彩”,为归述村的孩子们捐建了校舍和数码相机,在改善边远山区孩子的学习环境的同时,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