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马拉松 为慈善而跑

北京马拉松 为慈善而跑
2012年11月09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尽管由金秋时节延至初冬,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众多跑友心中仍然“地位卓越”。今天中午,北京马拉松报名网站开放之后,马拉松爱好者蜂拥而至,截至今晚7时,北京马拉松赛总报名人数突破2.4万人,“估计到晚上9时今天报名截止时,3万个名额就都能报满了。”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跑步日益深入民心,北京马拉松逐渐成为全国跑友心中极为重要的参与项目。本届北京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起跑,赛道终点定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奥林匹克公园正是北京跑友喜爱的运动场所,平日清晨或傍晚都有跑步爱好者活动,周末更有多达数百人在此跑步锻炼身体。

  今年北京马拉松赛取消了10公里比赛的设项,共设有迷你、半程、全程3个项目。组委会特意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参加“冬季马拉松”的跑友注意保暖、量力而行。

  据记者了解,今年北京马拉松率先推出“为慈善而跑”的体育比赛慈善模式,希望让体育健身和慈善活动更好地沟通。截至目前,已有“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救助儿童会、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自然之友、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组织近600名选手参与到2012慈善跑行动当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网将成为今年“为慈善而跑”的义卖平台。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