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道路安全项目走进戴姆勒奔驰什邡小学

儿童道路安全项目走进戴姆勒奔驰什邡小学
2012年11月09日 07:24 新浪公益

  11月6日,“戴姆勒媒体日——传递温暖·重聚什邡”活动在四川省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举行。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先生、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燕女士及戴姆勒员工代表一行重聚在汶川地震后重建的梅赛德斯-奔驰小学,为在校师生送上丰富的书籍及教辅设施,同时更带去了由戴姆勒员工和媒体代表亲手装满的“爱心布袋”,并首次将“安全童行”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带入乡村学校。

  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由戴姆勒东北亚中外员工捐资515万元人民币善款重建,经过为期一年的精心设计和施工,在汶川地震两周年前夕正式落成使用。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戴姆勒东北亚与梅赛德斯-奔驰曾数次回访,为学生建立了快乐音乐教室,配备了音乐器材、电脑等设施。

安全童行课程互动游戏安全童行课程互动游戏
孩子们与铅笔人孩子们与铅笔人

  此次冬日重聚以“温暖”为主题,首先王燕女士与“安全童行”项目形象大使Moki一同上台,为170名在校学生介绍了全球性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安全童行”(MobileKids)。随后华立新先生讲述了有关自己家乡——德国的有趣故事,并与其他嘉宾将“爱心布袋”一一分发至梅赛德斯-奔驰小学的师生手中,全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之后,学生在精心设计布置过的“安全童行知识角”学习了道路安全和未来交通的知识,积极参与了道路交通安全体验游戏。

  “安全童行”道路安全项目源自于戴姆勒汽车集团早在2001年提出的“MobileKids”概念,旨在帮助世界上最年轻的交通参与群体——6岁到10岁的儿童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在全球,已经累计有130万儿童从“安全童行”项目中受益,学习如何适应道路环境。2012年,奔驰中国将该项目引入,计划面向200所学校展开系统性安全教育。“安全童行”项目通过教材、设施的配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国适龄儿童及家长展开交通安全教育,将道路安全与事故预防的概念贯穿到儿童和成人的日常生活之中,倡导“全方位安全”的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