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延庆县:全力打通雪后出行路

北京延庆县:全力打通雪后出行路
2012年11月07日 09:45 新京报
王木营村的蔬菜大棚基地,一间雪中的房屋。王木营村的蔬菜大棚基地,一间雪中的房屋。
马道梁村,一名妇女用独轮车推雪。路面的积雪已基本不影响通行。马道梁村,一名妇女用独轮车推雪。路面的积雪已基本不影响通行。

  时间:11月6日 地点:延庆县

  事件:经历52年来最大暴雪后,居民雪后出行。

  昨日是“11·3”暴雪后第三天,延庆县城区各干道的积雪已清理得较为干净,县城内还能看到公交车的身影。在连接延庆县城和山区的道路上,沿途有市政的铲雪车在作业、撒融雪剂。部分进入山区的主干道积雪已经清扫干净,但还有一部分山区的路尚待恢复。

  暴雪后,延庆县很多单位都组织了工作人员铲雪,山区村民则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对村内的主干道进行清理。镇里也派了铲雪车,为了尽快恢复通车,同时为了让电力等维修工人进入村中,铲雪作业非常紧张。

  一些山区村民说,这些天,路滑不好走,没急事就不打算进城了。村民们清理了家门前的积雪,但是房顶上的雪还像豆腐块一样整齐,“上房扫雪比较危险,还是等着雪化成水往下流吧。”

  昨日,往返于延庆和德胜门之间的919路公交车已经恢复通行,由于有了公交车分流,S2线上的乘客明显少于5日。回北京城区的王先生介绍,他在延庆乘坐919路时,排队的人很多,但公交发车间隔短,人满了就走。一些乘坐公交、S2线的乘客表示,平时往返都是开私家车,可是晚上因为路面结冰,会比较滑,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乘坐公共交通。

  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春旭

  摄影/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秦斌 尹亚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