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基会彝良灾后重建

中国红基会彝良灾后重建
2012年11月06日 17:15 新浪公益

  云南彝良9.07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走访了洛泽河、乔山、龙海等3个乡镇、12个村民组、8个安置点、5所中小学和126户受灾家庭。在经过了比较深入的评估之后,中国红基会启动了“天使之旅-温暖彝良”行动,主要解决村民灾后房屋重建、过冬物资准备、村镇儿童大病筛查以及学校援建和志愿者支教活动。

  现阶段针对村民还住在安置帐篷内短期还无法搬入固定住房的情况,中国红基会为村民准备了毛毯,电热毯过冬棉衣手套等物资。锅圈岩小学在阵中已经完全损毁无法使用,中国红基会已经决定帮助小学完成重建,同时针对学校体育、英语等科目老师缺乏的现象,中国红基会还组织了志愿者前往该校支教。

  中国红基会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参与者切身体会受灾民众生活的艰辛和灾区教育资源的困乏,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彝良灾区的恢复重建中来。后期中国红基会将密切关注救助和援建进程,并计划招募更多志愿者参与,对全部救助和援建项目的实施进行全程监督,以增强项目推进过程的公开度,保证项目实施结果的质量和水平。

  为了能让公众了解彝良真是的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彝良的灾后恢复中,监督中国红基会工作,烦请您能够报道相关事件以及进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