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必和必拓支持残疾人太极柔力球比赛

必和必拓支持残疾人太极柔力球比赛
2012年11月05日 22:23 新浪公益

  11月5日,2012年第三届必和必拓杯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全国邀请赛于昨天在湖北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圆满闭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共约70名残疾人选手参与了比赛,选手们展现了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与不断超越自身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角逐,最终宜昌飞翔队与北京汇天羽队分别获得竞技项目男女团体的第一名,宜昌三峡队与北京汇天羽队获得规定套路项目的第一名,北京汇天羽队的陈金铎获得个人自选项目的第一名,宜昌市队的石海军获得上肢残疾单打项目的第一名,本届杯赛的特殊奖项——“超越奖”由来自宜昌的路敏获得。

  本次邀请赛由全球领先的多元化资源公司必和必拓提供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北京市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湖北宜昌市残联、湖北宜昌市肢残人协会的支持和指导。必和必拓自2007年开始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北京汇天羽,与中国肢残人协会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各级民间和政府公益机构合作,面向残疾人推出太极柔力球健身体育项目,并在云南、安徽、甘肃和北京成立了五支由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的青少年组成的太极柔力球队。

  在2008北京奥运年期间,必和必拓在昆明、铜陵、马鞍山、金昌和北京等地举行了多次奥运社区行活动,其中包括一系列迎奥运太极柔力球大型展演活动。自2009年起,必和必拓持续赞助了三次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全国邀请赛,旨在继承奥林匹克精神及进一步推广残疾人社区健身运动。此外,必和必拓还与北京汇天羽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紧密合作,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创编并不断改进了适宜残疾人学习参与的教材与教学光盘,丰富了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健身运动的套路,为此项运动的进一步普及与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必和必拓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广泛的可持续发展与社区活动,包括支持北京大学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赞助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大力支持残疾人太极柔力球体育健身活动,与非政府组织合作资助儿童福利院,以及支持必和必拓员工自发资助贫困地区儿童就学等公益活动。必和必拓还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设立奖学金并与中国科学院开展研究合作项目。在汶川地震后,必和必拓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并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在四川雅安建立了一所学校和一所卫生院。必和必拓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赞助商,并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提供制作奖牌的原材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