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帝亚吉欧持续助力中国社会企业家

帝亚吉欧持续助力中国社会企业家
2012年11月05日 22:21 新浪公益

  11月1日,帝亚吉欧(Diageo)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北京宣布,“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2012深度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帝亚吉欧将再度携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发掘并助力新一代社会企业家立足社区和社区服务,针对社会问题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积极应对来自环境和社会的挑战,进一步改善社会公共服务。除了课程本身,项目还为学员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通过联结英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社会企业家关系网,为中国社会企业家提供同行交流、导师辅导和融资的机会。帝亚吉欧去年以非现金资助的方式参与该项目,为国内的5家优秀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为期一年的咨询服务。

  帝亚吉欧在这一年来对社会企业的积极助力成效显著,其中西乡县妇女发展协会的成长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家通过为贫困妇女提供小额信贷服务、技术支持和市场信息等综合服务的新型社会企业,西乡县妇女发展协会通过过去一年的专业咨询服务及运营改善,其月平均收入从2011年的71000元增长到了2012年的87000元,增长率高达23%。更令人欣慰的是,当地妇女不仅通过成功申请贷款开展创收活动改善了生活,心态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受帝亚吉欧委托为其提供咨询服务的深德公益创始人张红岩颇有感慨:“感谢这个项目,让我们得以一同见证他们的可喜进步。帝亚吉欧作为一家全球性跨国企业,在积极推动社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上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相信如果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中国社会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好的时代。”

  2011年,“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分别在天津、南京、长沙、昆明和西安开展培训课程,为社会企业家提供包括如何创立社会企业、扩大现有企业规模等技能培训,鼓励他们积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企业所在社区的经济价值。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之2012深度培训将先后于北京、成都、南京和广州四地开展,通过前期学员提交调研信息以及培训师对报名学员的层层筛选,此次共有120名学员分批参与深度培训课程。

  持续助力社会企业家可持续发展,是帝亚吉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实承诺。对作为创新公益模式的社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也是其在亚太地区整体推进的项目构成。除了在中国的身体力行外,帝亚吉欧还分别在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以及越南对社会企业家提供培训和相关资金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