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铃溪桥工程NO.058羊崽爱心桥回访

江铃溪桥工程NO.058羊崽爱心桥回访
2012年11月05日 15:16 新浪公益
江铃溪桥工程NO.058羊崽爱心桥江铃溪桥工程NO.058羊崽爱心桥

  2012年11月3日下午,当江铃汽车慈善行的车主和媒体朋友们,一同来到阳朔县白沙镇蔡村回访曾经援建的NO.058羊崽爱心桥时,当地老百姓早已自发的在村头迎接。随着车队慢慢驾近,这个平时安静的偏僻村庄,忽然变得异常热闹起来,村民们开始敲锣打鼓,悬挂彩旗、燃放鞭炮,平日宁静的山村像过节一样热闹,迎接远方客人的到来。

  新桥故桥,造福一方百姓

  2009年11月,“江铃•溪桥工程”NO.058羊崽爱心桥奠基开工,2010年援建落成。建成后,代替已存在的百年老桥,成为村民生活生产的主要通道。回访时,在场的许多媒体和车主看清了百年老桥碑文上的字:清光绪四年建。老桥碑和新桥碑都被村民保留着,见证了百年的光阴。

  当年建桥时,“江铃•溪桥工程”第七次江铃汽车慈善行活动即是从这里启动的。如今,慈善行车队再次来到此地进行实地回访,也希望迎来第十三次江铃汽车慈善行活动圆满收官。2012年的江铃汽车慈善行活动辗转全国,在八个省市自治区的湖北恩施、江西南昌、安徽合肥、陕西西安以及广西桂林等12个站点,开展慈善募捐、便民桥援建、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爱心慈善活动。

  怀着朴素的感激之情,阳朔县白沙镇蔡村的村支书向大家介绍了百年老桥的情况以及溪桥工程便民桥受益情况。在受益村民的代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词,村民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的手中。

  村支书介绍说,阳朔县白沙镇蔡村被群山环抱,盛产金桔和沙田柚,但从村头到乡级公路需要经过一道山沟,搭建的石板桥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年久失修,仅容过人,当地村民祖祖辈辈肩挑背扛把金桔运送出去,汛期到来时,石板桥则完全被淹没,盛产的金桔只能烂在家里。

  便民桥像金钥匙,打开了脱贫的大门。在期盼许久的便民桥落成之后,当地村民不仅感到了便利,也燃起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便民桥建成后,村民们不仅能够“风雨无阻”地安全出行,还能够把农产品快捷地运送出来,收入比原来翻了一倍多。

  金桔义卖,小水果蕴含大爱心

  便民桥回访之后,慈善行爱心车队来到附近的蔡村小学,为师生们带来图书、文体用品以及教学设备。蔡村小学是当地贫困小学,校舍已经破旧不堪,一旦下雨,许多教室都会漏雨,给孩子们带来极大的不利。爱心车队此行还在学校里举行现场募捐和爱心拍卖活动,募捐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给学校修建校舍。

  得知爱心车队要到来,孩子们早早准备好了满筐的金桔及自编自演的舞蹈。在捐赠仪式上,主持人和孩子们一起唱起了《歌唱祖国》,大家还与小学学生进行了体育游戏互动,现场欢笑声不断。领到新的文具、教具的孩子们感到格外地开心,整个小学沉浸在节日般的热闹气氛中。

  这时候,一筐筐、一篮篮金桔摆放在校园的操场上,大家一起进行义卖募捐。大家先是进行了慈善募捐,100元、200元、300元……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桂林同顺汽车全体员工、桂林的江铃车主们,以及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们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进行的汽车模型爱心拍卖,更是吸引了众多车主踊跃参与,加上金桔义卖的善款,一共数千元现场全部捐给学校。

学校捐赠现场学校捐赠现场

  在明亮喜庆的氛围里,有些腼腆的村代表说,金桔在阳朔县种植已有数百年历史,近年来该县把金桔当作一个重要产业扶持和培育,靠种金桔,村里现在一些人家也走上了致富路。在今天,小金桔蕴含有大的爱心。

  共同携手,让慈善绽放光辉

  自古修桥铺路做慈善,积德积福荫子孙。如今,最早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汽车、中国汽车报、中国汽车新闻工作协会联合发起的“溪桥工程”公益项目,已成为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07年4月启动,六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其中,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捐款878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80余万,地方配套资金近1000万,已在我国20省61个县市113个乡镇援助修建便民桥159座,受益村民40多万人。

  仅在广西,就建有7座桥,其中包括阳朔2座、灵川2座、百色田东县2座,富川1座。这些援建的便民桥,不仅解决了当地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及出行问题,也为贫困地区发展本地区特色经济创造了条件,促进贫困地区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使当地的困难群众真正的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在第十三次江铃汽车慈善行桂林站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表示,江铃汽车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多年来始终把“诚信经营,追求品味,持续发展,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取得优异经营业绩的同时,也以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态度,全力支持公益事业,以一个大江铃的姿态不断地履行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未来,在“江铃·溪桥工程”的公益事业中,江铃汽车还将会不断加大投入,以合作开放的态度,与更多的伙伴的合作,大家共同携手实现慈善之举,彰显出一个大企业的风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