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书香暖心田 25个“红云图书室”扎根山西

红云书香暖心田 25个“红云图书室”扎根山西
2012年11月02日 09:49 新浪公益

  “风,跌倒了,才有了美丽的落叶;云,跌倒了,才有了滋润大地的雨水……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互相道一声‘早安’!”这是太原市迎泽区三晋小学每天第一节“诵读课“的开启诗。晨诵、午读和暮省是三晋小学”书香校园“活动每天的必备环节,日前,“红云图书室•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走进山西,与这座90%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小学结对,协助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开展。

  山西省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红云红河集团山昆公司工会主席李稚宏、团太原市委以及迎泽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与学校举行的充满浓浓情意的结对仪式。

  三晋小学是太原市迎泽区指定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小学之一,全校240多名学生中有90%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为了让学生逐步改掉生活、学习中的不良习惯,三晋小学把“让师生在充满书香的校园中幸福成长”成为学校的教学目标之一,开展了“超级书虫”、“校园十大读书小明星”、“师生共读一本书”等一系列阅读活动,但是由于学校图书匮乏,图书馆里仅有的书供不应求,这倒校长吴彦春出了个难题。

  红云红河集团获悉情况后,当即决定在三晋小学建立山西省第25个“红云图书室“。结对仪式上,吴校长表达了对红云红河集团的感激之情,她说:“你们的善举使我们获得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丰收。今天这样的活动一定会为三晋小学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经常教导学生“把书读薄,把人读厚;把书读旧,把人读新“的吴校长表示:”我们会以这次结对为契机,开展各种读书活动,丰富学校生活,提高全体学生的素质,全校师生也必将化感动为热情,化感恩为力量,奋发向上!”

  李稚宏代表红云红河集团致辞:“‘红云图书室’的缕缕书香,将伴随着红云红河人的真诚祝福,从三晋小学走向三晋大地,走进一座座校园,走进同学们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心里。”

  活动仪式结束后,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著名心理专家陆晓娅以“读书,会让生活变得不同吗?”为主题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