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深圳读书月:阅读提升正能量

深圳读书月:阅读提升正能量
2012年11月02日 09: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11月1日电(记者李桂茹)今天,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在深圳,11月是一座文化“闹钟”,它提醒深圳人要用读书来涵养自己的心灵。今年深圳读书月推出的活动包括46个大项、594个小项,将在不同人群中,以各种形式构筑起城市阅读丰富多彩的风景线。今年深圳读书月的年度主题是“阅读提升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全国首个阅读联合组织“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在深圳诞生,这个组织和深圳读书月组委会联合向全市市民发出“今天阅读1小时”的倡议。《倡议书》中说:无论你是在网上浏览,心怀天下;还是手机阅读,指间挥洒,我们倡议今天阅读一小时,以阅读提升正能量。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说,深圳由于市场经济起步较早、市场化程度较高,也更早地面临社会加速转型所带来的阵痛。随着社会环境日趋复杂、城市节奏日渐加快,每个人都承受着种种压力,有些人难免就出现了负面情绪。而阅读恰恰可以培育阳光的心态和强健的精神,可以使人内心归于安宁。只有当一座城市的市民将阅读作为不可或缺的精神生活,这个城市的文化才是真正有生命力、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文化。阅读给广大市民以无限的正能量,而市民也因为坚持不懈地阅读为这座城市提供了无穷的正能量,要让深圳成为因读书而受人尊敬的城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