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团广东省委筹资2200万元扶持公益项目

团广东省委筹资2200万元扶持公益项目
2012年11月02日 09: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团广东省委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筹措建立了2200万元的“好社会 亲青汇”公益项目基金。近日,在“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上,公益项目资源与青年社会组织项目对接,资金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自去年底以来,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部署,根据省委主要领导对广东共青团提出的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的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找资金。其中,“亲青家园”建设项目合计1600万元,用于建设社区青少年服务阵地,给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找到了“家园”;“亲青创造”微公益活动和青年社会组织党团建设工作基金合计600万元,用于支持青年社会组织的党团建设工作,资助优秀的微公益项目。

  在项目对接仪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社工委主任朱明国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青年社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青春智慧,助力广东经济转型升级;二是聚合青春能量,投身幸福广东建设;三是彰显青春风采,加强社会组织党团建设。

  据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介绍,为期3天的青年文化创意市集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有120家青年公益组织和文化创意团队展示原创文化作品。

  以后,团广东省委将每月定期在广州沙面举行青年文化创意集市。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青少年的热烈追捧,多条活动预告微博转发超过千次,相关微博超过10万条。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有超过万人参加现场活动。下一步,除每月在沙面的活动外,团广东省委还将不定期在珠三角地区巡回举办活动,这些活动将承载展示推介青年文化创意成果、传播优秀传统和时尚文化、培育青年文化创意社会组织、聚集培养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四大功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