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博世家电突破“象”限 探索公益新视野

博世家电突破“象”限 探索公益新视野
2012年11月01日 14:54 新浪公益

  2012年11月1日,以“突破‘象’限”为主题的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亚洲象馆丰容改造项目竣工仪式在新亚洲象馆外广场举行。项目工程耗时一年,由香港金鸟基金会提供全程设计指导,国际知名家电品牌——博世家电提供100万元人民币资金支持,旨在通过改善圈养环境,为红山森林动物园亚洲象馆内的亚洲象提供类似野生栖息地的原生态居所,以此探索生活环境对圈养动物生理、心理状态的影响。该项目的顺利竣工,成功地提高了“丰容”的社会关注度,体现了博世家电勇于探索“与众不同”的前沿公益项目与合作模式的独特视角与大胆尝试精神,也为企业突破常规性公益形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新竣工的亚洲象馆设计总体上采用云南风格,引入了吊脚楼、旌旗等云南文化象征和云南特色植物榕树等。施工内容主要涉及室内、室外及游客参观教育区三大部分的改造。馆内外新增多种设施,包括安全保定笼、沙池、戏水池、泥坑、丰容镜面等,大幅提高了对亚洲象进行日常身体检查和医疗训练、治疗的便利度和亚洲象的休息舒适度、丰富了其生活内容;参观教育区则用于向游客宣传普及亚洲象保护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

丰容改造后的亚洲象馆丰容改造后的亚洲象馆

  圈养动物丰容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动物保护行业的前沿话题和课题之一。正是这种突破性和前沿性,促成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亚洲象馆、香港金鸟基金会和博世家电的三方合作。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魏博先生这样诠释此次合作:“作为欧洲第一家电品牌,博世家电始终致力于凭借科学发展理念和创新技术为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我们提倡‘与众不同’的品牌精神,鼓励突破思维定势、不断开拓创新的探索意识。对于具有前沿意义的公益领域和项目的重视和参与,就是这种精神在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中的反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些领域和项目能够获得更高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丰富和扩宽企业公益事业的内涵与范畴;另外,此次的三方合作模式也是我们的探索内容之一,企业携手非政府组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创公益新思路,今天丰容项目的顺利竣工就是各方合作探索成功的成果展示。”

  南京市旅游园林副局长郭志勇高度评价了博世家电在项目中的努力:“博世家电的做法在南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具有深远的示范价值:依靠企业的前瞻性公益理念和资金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同促进和提升南京旅游文化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也高兴地表示:“在一年的丰容改造工程中,我们三方携手,成功地应对了种种挑战,实现了丰容效果的最大化。我们还将以此次丰容项目为发展契机,加强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为提高园居动物福利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注重启发和鼓励游客关爱动物、关注环境保护的理念与行动。”

  为此次亚洲象馆丰容项目全程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香港金鸟基金会的英国动物行为研究学家及动物园丰容设计师金龙(Carin Harrington)博士说:“这次丰容项目参考和借鉴了大量国际领先的圈养动物福利理念和做法,改善了亚洲象的园居生活环境,使动物园真正成为这个濒危物种的‘方舟’。我们希望有更多像博世家电这样的企业或爱心人士,用‘尊重生命’的人性化态度关注和探索动物保护事业的新方式和领域,提高对动物福利的认识,积极参与到改善动物生存环境、增强动物保护意识的公益项目里来,携手为青少年科学、先进环保意识的培养和加快中国动物福利事业的国际化进程而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