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易才恩三走近留守儿童 非物质关爱助成长

易才恩三走近留守儿童 非物质关爱助成长
2012年10月31日 15:51 新浪公益

  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一向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易才集团联手儿童乐益会于2012年10月29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新安镇第二小学启动了“李恩三雕像揭牌”暨“助成长•不孤单”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继今年4月易才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浩先生以个人名义捐赠新安镇第二小学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后的又一善举。

  如今,随着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于是,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那就是留守儿童。据全国妇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有5000多万。由于长期远离父母,留守儿童们存在着严重的“亲情饥渴”现象,三成以上的留守儿童有心理问题,45.1%的留守儿童“感到心里孤单”。而这种状况也最容易导致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影响其生活、学习,甚至是健康、全面的人格成长。

活动现场,免费为孩子们做体检。活动现场,免费为孩子们做体检。
李恩三雕像揭幕仪式李恩三雕像揭幕仪式
互动游戏互动游戏

  可见,中国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健康问题,不仅已经成为国家和政府高度重视的社会问题,甚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此次易才集团与国际NGO组织儿童乐益会共同前往新安镇第二小学,就是希望以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来传递温暖,关注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心灵抚慰,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心里疏导方式、娱乐互动方式,让孩子们重拾久违的欢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易才集团充分运用其在福利健康行业的专业优势,针对我国6-12岁儿童的健康特点和需要,由其福利产品事业部为此次活动特别制定了健康关爱方案。在活动现场,易才联手当地医院,分别从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健康用品三个层面对全校300多名学生进行全面的健康关爱的落实。其中,仅针对留守儿童的健康体检服务就包括了健康档案管理、体格发育测定及评估、儿内科检查、儿外科检查、眼保健(视力检查)及口腔检查在内的6大项体检服务。并且针对体检结果,对有需要但又确实有困难的儿童及家庭,给予后续的健康帮扶。活动还得到了著名公益组织儿童乐益会(中国)的大力协助,通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游戏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展开心灵慰藉和开导。对此,易才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浩表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除了“物质关爱”外,常态的“非物质关爱”则是提升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水平的有效机制。

  活动当天,在新安镇第二小学还进行了“李恩三”雕像的揭牌仪式。易才集团董事长李浩介绍,他爷爷李恩三因儿时患病导致终身聋哑,自小爷爷就对他和他弟弟疼爱备至,在他刚上初一的时候经历了很大的家庭变故,一夜之间面临着崩溃的危险,甚至生计都有危险,这个时候他爷爷凭着超出常人的努力和付出,撑起了这个家,直到李浩先生顺利考上大学。可以说,爷爷善良、自强、坚忍、乐观的可贵品质,不仅支撑爷爷用超出普通人几倍的辛苦支撑起整个家庭,更是对李浩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李浩后来的创业和企业经营过程中,从一开始就保持着对公益事业的不断的关注和投入。为了纪念爷爷,更好的弘扬爷爷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可贵精神,帮助和扶植更广泛的人群(包含残障人群)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中就业、发展、成才,易才集团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华夏恩三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自易才集团华夏恩三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成立以来,易才集团先后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与新安中学合作设立了华夏恩三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新安中学师生中的优秀者。并于2009年向新安中学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图书,为同学们提供精神食粮。此外,易才集团华夏恩三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于2007年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引导和扶植大学生创业。

  一直以来,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就是易才集团的核心企业文化和使命责任。易才集团希望能够通过自身持续的努力,影响到越来越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此次新安二小的慈善活动,通过多方协作的方式,以常态的“非物质关爱”机制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和教育环境。未来,易才集团将通过更多富有实效意义的方式和方法,关爱留守儿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可持续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