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5委员会携手民工子弟走进国家大剧院

2005委员会携手民工子弟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2年10月31日 10:50 新浪公益

  10月28日上午,“安博教育——爱的旋律、爱的海洋2005委员会‘大海组合’携农民工子弟走进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成功上演。

  演出是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特别主办,以关爱进城农民工子弟为主题,由安博教育冠名赞助,万科集团提供特别支持。演出邀请了宏志班的同学们和北京昌平向上学校的孩子们来体验大剧院的演出活动,其中15位向上学校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还登台与“大海组合”进行了联合表演,宏志班的四位同学也带来了他们的特别演出。

  整场演出由2005委员会理事、著名演员王洛勇和2005委员会理事、CCTV英语频道著名主持人田薇主持,2005委员会旗下被誉为“海归CEO第一组合”的“大海组合”作为主要表演者。大海组合的八位成员:成长青、毛大庆、吴斌、喻恒、何健、涂志云、张建力、石宇权为大家带来了《山楂树》、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银色月光下》、《打起手鼓唱起歌》、《故乡的云》等经典歌曲的全新演绎以及比以往更富于变化的舞台表现形式。

  为了使演出更加精彩、多元,2005委员会力邀众演艺界理事加盟此次演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带来了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他强大的舞台魅力和完美的演唱将现场带入了情绪的高潮。著名歌唱家、雁巢收藏创办人尤雁子带来了《我爱你中国》,他们二人还一同合唱了一曲《长江之歌》。

  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也作为2005委员会理事参与了演出,一曲难度极高的《太阳照耀塔什库尔干》,给观众带来如痴如醉的艺术享受,一曲之后又应邀加演了《查尔达什舞曲》。

  除2005委员会理事外,此次演出还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家由熹女士,以及她的两位朋友,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一起演奏了《G小调钢琴三重奏》。

  在此次演出活动后,安博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劲博士上台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赠送了每人价值5000元的学习卡,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宏志班的资助人代表、宏志妈妈、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孙晓兰女士也上台发言表示感谢,并畅谈对中国公益助学事业的看法。

  2005委员会是欧美同学会领导下的归国留学生组织,一直致力于联谊海归精英,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这次大剧院的演出活动,更是提出了用音乐春风化雨的力量,来开展慈善关爱的新公益形式。这次活动带给观众的不仅是一次艺术的享受,更是一次难忘的传递爱的聚会。演出虽然告一段落,但是2005委员会对进城农民工子弟的关爱活动才刚刚拉开序幕,并将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一直持续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