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心一村”结缘黑桥村农民工子弟学校

“一心一村”结缘黑桥村农民工子弟学校
2012年10月30日 17:09 新浪公益

  10月26日,作为“三星社会公益活动月”全球活动之一,三星北京分公司朴贞浚总经理带领三星各部门爱心志愿者30 人来到位于东五环外黑桥村的农民工子弟小学——“红旗小学”,给红旗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各类爱心物品,其中包括三星电脑、文具、益智棋类、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器材。负责培训业务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游戏体验课程,在互动中训练孩子们的协调、快速反应等能力。其他志愿者则带来了油漆粉刷教室外墙,尽力改善孩子们的教学环境。

三星北京分公司给孩子们带来了电脑文具和各类体育运动器材三星北京分公司给孩子们带来了电脑文具和各类体育运动器材
三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趣味横生的游戏体验课程三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趣味横生的游戏体验课程

  本次“红旗小学”之行,也是三星北京分公司与农民工子弟学校黑桥村红旗小学的结缘式,这是继“一心一村”行动7周年后,三星北京分公司再次与社区结缘。在结缘仪式上,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和精心彩排的节目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恩,立志要通过努力学习来答谢社会的关心。校长及老师也表示,这次三星捐赠的物资的确解了燃眉之急,对学校教学活动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

三星北京分公司朴贞浚总经理向孩子们了解学习生活情况三星北京分公司朴贞浚总经理向孩子们了解学习生活情况

  三星北京分公司朴贞浚总经理在向校长详细了解校方师资及学生学习情况后表示:“从结缘仪式起,每个三星员工都将多一份牵挂与责任;三星一直秉承人才第一的经营理念,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我们不吝惜将经营成果与身边的人们分享;在未来的日子里,三星将继续放飞希望的种子,号召全体员工用长久的关怀和爱心支持孩子们健康成长,并将自信与乐观的种子撒播四方”。

三星志愿者带来油漆粉刷教室外墙,尽力改善孩子们的教学环境三星志愿者带来油漆粉刷教室外墙,尽力改善孩子们的教学环境

  据悉,社会公益活动月已经在三星开展了18年,中国三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建桥修路,帮农收秋,孤寡老人探访,还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完成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脑瘫患者康复中心等公益项目。

红旗小学的学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子弟,水平参差不齐,流动性大红旗小学的学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子弟,水平参差不齐,流动性大

  本次三星结缘的黑桥村红旗小学,学生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子弟,水平参差不齐,流动性大,目前在校学生近600人,由于师资欠缺与硬件设施不足导致部分美术、音乐等人文课程无法真正进行教学,许多教室内墙粉刷层出现脱落,教具、课桌椅都较为破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