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图书室”走进内蒙古

“红云图书室”走进内蒙古
2012年10月30日 10:47 新浪公益

  日前,“红云图书室•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都林一小,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与学校举行了充满浓浓情意的结对仪式。红云红河集团袁庆文向学校授予了“红云图书室”匾额,学校不仅获赠300多册书,还将获得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的长期帮扶。

  在结对仪式上,都林一小校长王东旭激动地说:“尽管今天阴雨绵绵,风雨交加,有些冷,但是你们给我们送来温暖,送来了阳光。红云红河集团为我们送来的好书,将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种下学习的种子,使他们终身受益。”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工会主席袁庆文表示,红云红河人始终铭记,承担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光荣和义务,支教助学更是红云红河的一种历史传承、文明传承、精神传承。今天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今后他们将带着爱心与学校的师生心手相牵,相伴成长。

  红云图书室由红云红河集团出资,在全国29个省(区、市)500所贫困地区中小学建立的515个“红云图书室”,5年来累计捐赠图书20余万册,总价值共计500多万元,并发放奖学金20万元,已成为目前国内一项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2012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走向全国各地,将在全国新建100所“红云图书室”。而在农民工子女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作为“红云图书室”今年重点推出的“红云图书室•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不仅给农民工子女带来更多的好书,更通过“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定期对结对学校的农民工子女进行服务,帮助农民工子女解决学习、生活等问题,并建立接力机制,来实现长期有效的帮扶。

  同时为了更好地解决农民工子女的心理问题,“红云图书室”还邀请了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作家周小西、陆晓娅等名人走进城市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开展讲座、对话等面对面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农民工子女重新认识自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

  结对仪式结束后,著名心理专家陆晓娅就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以《书里书外世界,今日明日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帮助学生通过阅读来理解和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将读书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最后,在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与持续高涨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

  “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恒久价值”,红云红河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应尽的义务与承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