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克森美孚捐赠《养老护理教学光盘》

埃克森美孚捐赠《养老护理教学光盘》
2012年10月30日 10:42 新浪公益

  2012年10月22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天津八一礼堂向中国养老服务机构捐赠编译自德文的《养老护理教学光盘》1000个,本次捐赠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承办。据统计,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1.85亿,65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到1.23亿,约占到总人口的9.1%,特别是失能、失智老年人已达3300万,占到65岁以上老年人口的26.8%。目前,天津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76.4万,占到天津人口总数的17.9%,失能失智老年人已超过12万,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8%。对于失能失智老年人的长期照护问题已是摆在政府和全社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埃克森美孚通过支持《养老护理教学光盘》的编译和免费发放,将有力的推动我国居家和机构长期照护服务水平的提升,让更多的老年人,特别是高龄、患病、失能失智的老年人受益。当天上午,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在李兴军总经理的带领下还慰问了鹤童老人院的老人家们,为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礼物。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以后的第一个外资企业合作伙伴,最早支持了中华慈善总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展唇腭裂儿童免费手术公益活动,为中华慈善总会“微笑列车”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多年来,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吉林省长春市玉林孤儿学校捐赠电脑建立微机室;在四川“5.12”、青海“4.14”地震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并出资为地震灾区一线康复人员开展专业培训;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捐资建立老年人营养配餐中心;支持中国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开展妇女创业技能培训;资助贫困大学生读书;为新疆等西部地区修路等等。多年来,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累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资800多万元,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