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动物福利

背景资料:动物福利
2012年10月30日 10:29 新浪公益

  什么是动物福利

  动物福利不仅限于向动物提供基本的关怀、食物和水。对动物福利负责是指采取各种方法满足动物的身心需求。

  动物福利为什么重要

  提供良好的福利意味着确保动物免受饥渴、虐待、疾病或伤害的威胁,使动物展现自然的行为方式,并且不受痛苦和恐惧的困扰。

  动物福利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动物是有感知的生物,具备感知疼痛和体会情绪的能力,这一点已得到证明。人类利用动物的方式会在健康、生计以及环境状况等方面对人类自身和赖以生存的地球产生重要影响。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认为,人类与动物的密切关系意味着我们有责任对动物福利进行保护。WSPA决心将愿景变成现实,即:关注动物福利,终止动物虐待,营造一个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世界。

  良好的动物福利让人类和地球受益

  改善人类健康 在农业实践中建立良好的动物福利制度可以降低人类罹患传染病(人畜共患病)的风险,提高食品安全。事实证明,人类和单个动物的密切联系也能产生积极的治疗效果。

  减少贫困和饥饿 肉类质量与产量和对待动物的方式直接相关。这两个因素对于营养和食品安全非常重要——大部分人的饮食中均包含肉类和动物制品。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和行为与其对待他人的态度和行为密切相关,由此可以显示出一个人关怀他人的能力。

  灾害管理 随着人类生活、社区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对动物的依赖不断扩大,必须将动物救助视为人道主义需求的一部分,纳入全球灾害预备和应对方案之中。

  环境可持续发展 高福利牲畜管理实践可更加有效地使用土地和水资源,提升住区保护水平和生物多样性,帮助社区应对气候变化与污染。

  促进贸易 提高动物福利有助于改善动物健康状况,获得更加安全的动物制品。这样可对贸易产生一种促进和保障作用,在经济高度依赖畜产品出口的国家尤其如此。

  有利于生物多样性及自然环境保护 动物福利与每一个动物个体的生存质量均有关系。我们通过关注这些问题并阻止野生动物受到伤害,协助保护在动物世界中受到威胁的物种,同时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

  关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是全球领先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三十多年来,协会始终以保护全世界动物为己任。我们坚信,动物福利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WSPA将始终关注并反对虐待动物的行为。我们认为,无论是针对野生动物、社区动物、灾难中受困的动物,还是针对农场动物,虐待动物的行为都必须停止。目前,WSPA的工作范围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与当地社区、非政府组织(NGO)和政府部门进行合作,共同致力于动物生活状况改善。与此同时,我们还为全球动物积极奔走,凭借联合国顾问的地位与身份发出动物保护倡议。我们秉承尽职尽责、坚持不懈的态度积极工作,目的是将动物福利纳入全球议程,告诉人们关爱动物有利于全人类。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SPA官方网站:www.wspa-international.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