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盛天泰,爱童行”首场慈善拍卖顺利举行

“盛天泰,爱童行”首场慈善拍卖顺利举行
2012年10月29日 14:31 新浪公益

  为展我中华之美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由中国盛天泰国际拍卖(香港)集团公司发起,由北京盛天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联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发起“盛天泰,爱童行”系列慈善拍卖活动。10月26日,首场拍卖会于北京燕西俱乐部举行,据悉,到明年底全国范围内将举办36场慈善拍卖会。

  该系列活动向全球书画艺术家和收藏家以及爱心人士征集慈善拍卖会的拍品,专项救助贫困的患病儿童。每次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贫困患儿,一分不留,并接受现场拍卖者、观众和媒体的监督,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本场拍卖会得到了北京凤凰城集团,燕西俱乐部,海淀区政协和众多爱心书画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同时演艺界明星书画艺术家张铁林先生为本次活动捐赠了书法作品。本次募捐到的书画艺术作品,拍卖所得共计三万两千元,现场工作人员捐献现金1500元,共计三万三千五百元,全部善款均以现金方式当场捐给了福建贫困患儿饶晨曦的父亲。小晨曦2009年1月出生于一个低保家庭,他的出生给这个清贫的家庭带来了快乐。然而,2011年5月,小晨曦身体出现不适,经医生诊断是布加氏综合症,这种病在世界上非常罕见,在福建省属首例。

  小晨曦发病至今已2年多,在北京、上海等医院诊治用了20多万元,爷爷患脑中风偏瘫八年,于去年去世。小晨曦的妈妈为照顾他无法正常上班,家里的经济收入只靠爸爸在工厂打工,小晨曦患病让这个本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目前,小晨曦在医院治疗,身体状态非常糟糕,瘦骨嶙峋,经常肚子疼,吃不下东西。只能靠白蛋白输液和保肝药来维持生命,由于小晨曦长期住院,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也给了很大的帮助,但高额的诊疗费还是无法担负。

  募捐结束,晨曦的父亲已感动得潸然泪下,本次募捐的善款,会让小晨曦的病情得到治疗,希望小晨曦早日康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