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在京颁奖

第五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在京颁奖
2012年10月29日 10:26 新浪公益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书画艺术产业联盟、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中国华夏画院、北京金台艺术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书画印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隆重举行,国内百余位书画艺术家齐聚一堂。本次大赛自2011年10月22日启动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后,得到全国各地书画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最终74件书法、绘画、诗歌作品从全国3000多幅参赛艺术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评定出金、银、铜等奖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参与此次盛会。

  颁奖仪式过后,现场组织公益书画笔会,吴东魁、姚文华、上官洪夫、韦艺和、于士贞、夏阳光、赵京国、都国帧等著名书法家、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苍劲有力的书法、浓墨重彩的中国画纷纷跃然纸上。艺术家现场创造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 “爱的分贝”项目,表达艺术家们对听障儿童的关爱之心。

  “爱的分贝”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经过近一年的走访和调研后,发起的一项通过对贫困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聋儿家长培训、对社会大众进行爱耳宣传、听力知识宣传和普及等为一体的公益项目。项目启动仅半年已经成功救助近百名贫困聋儿。

  据了解,日前“爱的分贝”项目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聋儿救助计划的公益项目,已入选中央电视台《梦想合唱团》八个公益梦想之一。对于此次公益活动“爱的分贝”负责人表示,“爱的分贝”虽然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纷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很多资深媒体人、医学教授都给予了“爱的分贝”很大的帮助。此次众位艺术家为我们创作书画作品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会把这种感动化作工作的动力,切实为聋儿提供帮助和服务,让更多的听障儿童早日回归到有声世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