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铁建团员青年捐款300万建“爱心食堂”

中国铁建团员青年捐款300万建“爱心食堂”
2012年10月29日 10: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伟 通讯员刘渝)贵州省贫困山区希望工程基金日前收到来自中国铁建10万团员青年的捐款300万元,这笔大额爱心捐款,将用来为贵州贫困山区农村小学建设12座“爱心食堂”,解决5000名学生的用餐问题,有效改善贵州贫困山区学校的办学条件。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次捐款计划定向在丹寨、开阳、独山、平塘、印江等县区援建12所“中国铁建·爱心食堂”,这不仅将极大地改善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就学用餐条件,还有力助推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在贵州省的实施。

  从上世纪60年代修建成昆铁路开始,中国铁建先后参建了贵昆、湘黔、南昆、内昆等多条铁路干线,包括正在建设的沪昆高铁和贵广高铁,构筑起了四通八达的贵州铁路网。中国铁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齐晓飞表示,这次捐款,就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资委向“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学习的倡议。

  贵州山区希望工程是由团贵州省委牵头,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和贵州青年志愿者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截至今年10月,已经接受社会各界捐款6000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