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青基会公开账目 230万援建重灾小学

北京市青基会公开账目 230万援建重灾小学
2012年10月24日 1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蕾) “7·21”特大自然灾害中,房山周口店镇娄子水小学受灾严重。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该校进行了援建,保障其9月1日正常开学。昨天,青基会通报了近230万元资金去处,并在官网上公布。据了解,这是青基会首次针对专项基金公开账目。

  据了解,房山区229所学校中,共有121所学校受灾,而娄子水小学受灾最为严重,围墙倒塌、校门操场被冲、教学设备被毁,市青基会得知情况后,对该小学设立专项救助项目。

  据市青基会秘书长陈淑惠介绍,青基会通过各种途径共募资132.8万余元,总支出为229.6万元。不足部分,从其他专项基金捐款收入支付。在捐款落实管理中,基金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资金使用进行了专项审计,并聘请专业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审核工程单位的预算。陈淑惠表示,这是青基会首次针对专项基金公开账目,而且精确到物品型号,类似的专项基本的账目以后都将进行公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