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影像辅导员帮助小学生用照片“讲故事”

影像辅导员帮助小学生用照片“讲故事”
2012年10月23日 16:26 新浪公益

  10月19日,2012年“色彩教室”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六套佳能希望小学”呈现出来了。在“影像公益辅导员”和佳能(中国)志愿者的共同指导下,学生们争先恐后地用佳能数码相机和打印机记录下了粉葺一新的校舍,用照片告诉他们在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好朋友”们这个消息,并期待着他们的回音。

  2012年5月启动以来,已在河北半壁山“佳能希望小学”和重庆合川县合川区双槐镇“佳能希望小学”等佳能遍布在各地的“希望小学”陆续举办。该项目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其中硬件部分,佳能(中国)已为“色彩教室”项目捐赠了70台小型数码相机以及14台喷墨打印机、14台激光打印机;立邦为爱上色捐赠了3套全套立邦美术教室的教具,并为3所希望小学涂刷外墙及内墙,改善教学环境。佳能(中国)和立邦涂料(中国)还分别为“色彩教室”项目培训了摄影和美术教师;佳能(中国)还将项目启动以来,从100所“佳能希望小学”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6所小学中征集到的上万幅优秀作品中20张优秀作品以及在佳能(中国)的社交媒体渠道征集的上千张作品中精选的200多张图片带到了“六套佳能希望小学”进行交流。

  佳能(中国)的员工志愿者作为摄影技术老师教授了孩子们摄影技巧。在“影像辅导员”以及立邦志愿者们的共同帮助下,孩子们拍摄下了自己观察到的校园、朋友以及身边的故事。佳能(中国)将这些照片通过佳能集团的平台,传送到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让孩子们通过照片结成“朋友”,通过照片交流学习、生活的感受。4名担任“影像公益辅导员”的是佳能(中国)通过社交媒体征集图片时招募的志愿者代表。他(她)们将用自己拍摄的世界各地风土人情的图片编辑而成的教案送给孩子们,并且讲述了每张背后的故事,通过这些教案让孩子们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和从不同角度看到的世界。

  立邦中国中区销售总经理孙荣隆先生也表示:“色彩,能给孩子一双想像力的翅膀,让他们勇于实践梦想,佳能‘影像公益’战略与立邦为爱上色计划,有着鼓励孩子勇于实践梦想的相同的美好理念,一加一的公益是立邦为爱上色所企盼的,立邦很开心能与佳能携手在中国持续的帮助孩子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