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防“被精神病”草根机构再提建议

防“被精神病”草根机构再提建议
2012年10月22日 10: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英男)《精神卫生法》草案即将于10月23日至26日交付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日前,深圳衡平机构为草案提出两条建议。

  建议一,落实委托及会见代理人的权利,使患者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权利具有可操作性。建议二,明确精神障碍患者的近亲属在发生非自愿住院需要时,只是临时监护人,对非自愿住院超过三十天的患者,医疗机构应向法院申请确认患者行为能力及正式监护人。

  建议信认为,这两点建议不仅有助于处理不同类型的个案争议,也有助组合医院以外的社会资源关注精神残障者权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