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门子家电与扶基会再签五年合作计划

西门子家电与扶基会再签五年合作计划
2012年10月19日 10:54 新浪公益

  (2012年10月18日 云南省玉龙县)西门子家电和中国扶贫基金会18日在云南省玉龙县举行“2012西门子家电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玉龙县项目区捐赠仪式”。今年是双方2008年——2012年“母婴平安120行动”合作计划执行的第五年,基于该项目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新的五年合作计划。在2013年——2017年期间,西门子家电将继续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有需要的中国母亲和孩子提供资助,协助他们拥有更加健康和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西门子家电捐助150万元人民币活动现场,西门子家电捐助150万元人民币
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再签五年合作计划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再签五年合作计划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作为世界领先的家电企业,我们的愿景就是为人们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自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为之不断努力,”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先生表示,“这种持之以恒和务实的精神与理念,也体现在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中——连续5年捐款专用于同一项目区的医疗设备改善。此外,我们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产品特点和创新优势,通过例如冰箱彩绘拍卖和798艺术空间合作等多种形式,多角度传播‘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希望帮助母婴平安事业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

  早在2003年,西门子家电就以捐献彩绘冰箱拍卖款的形式与“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结缘。2008年,又决定连续5年向玉龙项目区持续捐款专用于购买急需医疗设备,加上现场的最后一笔捐款20万元人民币,西门子家电已累计向该项目捐款超过120万元。

  “西门子家电是‘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中在同一项目区持续五年捐助医疗设备的唯一企业,西门子家电首创的彩绘冰箱拍卖活动充分发挥了其品牌影响力,大大提高了我们母婴项目知名度,”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女士说,“母婴健康关系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母婴的关爱和支持,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的工作。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像西门子家电这样的企业,能够秉持企业社会责任,持之以恒地支持我们的公益事业,让我们的母亲和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生活和成长。”

  玉龙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志英女士也对西门子家电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多年的支持给予了感谢:“玉龙县以纳西文化驰名,但作为中国西部少数民族聚集区,这里有很多边远山区,受自然、经济条件和传统观念所限,孕产妇和新生儿很难得到及时、必要的照顾和医疗帮助。‘母婴平安120行动’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为更多的妇女和婴幼儿提供医疗救助,我们非常感谢企业和各界的持续支持和关注,让更多玉龙县的母亲和家庭享受到新生命的快乐。”

  作为目前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合作的唯一家电企业,在未来的五年,西门子家电将用更多实际行动,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拓宽合作渠道,为母婴提供更多的关怀。

  据悉,“西门子家电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的第一期试点主要在云南省玉龙县和德钦县开展,所捐助款项均用于为云南省玉龙县、德钦县配备医疗设备,以及援助玉龙县16个乡100个村的697名孕产妇。

  从2000到2011年,该地区孕产妇死亡率已从2000年的10万分之131.23降到了0,新生儿死亡率也已从2000年的41.99‰降至6.71‰。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