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妻女收到社会捐款近万元

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妻女收到社会捐款近万元
2012年10月17日 10:11 京华时报

  已故亚洲冠军遗孀求助后续

  本报讯亚洲举重冠军才力遗孀微博求助事件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发起爱心接力,帮助这户困难家庭。

  据悉,到昨晚截稿时止,才力妻子已经收到善款9910元(不包括体育局赠送的关怀基金),这笔善款大部分都是来自个人捐送。他们中有的是私营业者,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甚至是生活条件也不好的外地务工人员,其中有人捐款200元,有人捐款1000元,也有人捐款5000元,一点一滴的力量叠加在一起形成爱心泉涌,帮助才力妻女渡过难关。

  9年前,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去世时,兜里仅有几块钱零钱,家里存款竟不足300元,一个亚洲冠军最终沦落到这种地步,让不少人感到一阵心酸。9年后的今天,才力的遗孀又要因为无钱看病放弃治疗变卖房产,这样的遭遇,这样的悲惨经历也再次唤醒了社会热心人士的爱心,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才力妻子刘成菊,后者已经没有太多力气说话,但她还是一字一句非常清晰地喊出这几个字:“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只要一口气在,我都会挺过去。”

  刘成菊对记者说:“之前,一位上海私营业主说是给我捐款5000元钱,这笔钱目前已经打到我的账户上了。另外,我女儿所在的学校也发起了募捐活动,他们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募捐到3710元钱。此外,沈阳的一位普通市民看到报道后也捐款1000元。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外来打工者也捐款200元,他从农村来到城市也没有什么固定收入,我很感动。”

  《半岛晨报》供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