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晋两地爱心接力 被轧男童进京治疗

京晋两地爱心接力 被轧男童进京治疗
2012年10月17日 10:05 京华时报

  孩子跑上马路被撞 右腿目前已被截肢

  本报讯(记者王梅 实习记者陈昕汝)前天下午6点多,在晋京两地捐助下,4岁男童明明(化名)和家人乘坐山西当地120急救车抵京,被送往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9月23日,明明和做环卫的爷爷在路边工作时,被一辆农用三轮车轧成重伤,一度生命垂危。

  明明家住山西省祁县古县镇温曲村。9月23日上午9点半左右,做环卫的爷爷带着明明来到祁县要清理的马路上,打扫之余,爷爷把明明放进路旁的三轮车内,给明明买饮料喝。“没想到他爷爷转身去附近小卖部买水时,他从三轮车里爬下来,走到了马路上,被过来的一辆拉砖的农用三轮车撞了。”妈妈李丽(化名)称,爷爷告诉家人,三轮车轧到孩子以后,把孩子拖出几米不能动了,才停了下来。在玻璃厂上班的爸爸赵刚(化名)回忆,当时厂长带自己赶到现场,“我看到一摊血和孩子的鞋,我才知道孩子出事了!”赵刚赶紧给在京打工的妻子打电话,妻子当天赶回山西。

  在路人的帮助下,爷爷和急救车把明明送往祁县人民医院。经过两次转院,当晚6点多,明明被转至山西省儿童医院,医院诊断其右腿被轧断,右侧骨盆及睾丸被轧碎。当夜经8个多小时的手术,明明才保住了性命,截去了右腿。事发后,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配合警方调查。“中间司机就给了我们2万多块钱,关了半个月就放了。”李丽称。

  9月29日,山西儿童医院的一名麻醉科医生看到明明后,将一条求助微博发至网上,由救助@林中城堡(新浪微博用户名)牵头,被多名网友转发,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最终,北京“天使妈妈”艾妈等人,为明明联系到北京304医院。

  前天,山西省儿童医院派出一辆急救车,免费搭送明明和爸爸妈妈赴京。前晚6点多,明明被安排至该院烧伤整形科三病区。

  昨天下午,值班医生李涛称,已有多科专家会诊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孩子创面比较大,周四我们会先给他做一次植皮手术,先封闭创面。”李医生介绍,孩子目前情况稳定,只是换药后会发热,需加强孩子的额外营养支持。“他创面很大,光靠吃饭对普通人来说可以,对他来说不行。”至于后期的治疗和此事故对孩子的影响,李医生说,孩子会治得好,但时间会比较长,生活质量是很难得到保证的。

  特写“妈妈,抱抱”

  昨天下午,在病房里,明明近乎哀求喊着“妈妈,抱抱”,每当听到孩子说这些,李丽就会掉泪,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小声安慰着孩子,“我抱你,你会疼的”。

  好一些时,明明就对李丽说,“妈妈我好了,要穿着鞋回家。”听到这些,李丽都会转过头去,她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

  “盖住!盖住!”除了“爸爸”“妈妈”以外,这是明明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明明躺在病床上,只盖着一条毛巾被,腹部位置缠满纱布。无论谁动了毛巾被,明明都会喊“盖住!”李丽说,孩子偶尔会喊疼,前晚刚到医院他一直在哭闹,“我怎么也哄不好,就哭了,我一哭他就不哭了,只是在那静静地看着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