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全国银龄关怀志愿大行动北京站成功举办

2010全国银龄关怀志愿大行动北京站成功举办
2012年10月16日 13:35 新浪公益

  

“我们都是红队队员”“我们都是红队队员”

在凉凉秋意中,2010年的九九重阳节已悄悄来临。10月17日下午14:30,“强生2010全国银龄关怀志愿大行动北京站——鑫兆佳园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爱心热线创办人徐坤教授、鑫兆佳园社区居委会冯得如主任及强生副总裁助理赵青华小姐为本次趣味运动会致辞,然后由赵青华小姐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随后,两支由强生志愿者和现场老年人随机组成的参赛队伍开始了紧张刺激而又充满乐趣的比赛。比赛由四个极具趣味和挑战性的小游戏组成:赶小羊、夹玻璃珠、盲人作画及激情世界杯。在“赶小羊”中,由于“小羊”天性活泼、好动,参赛的老年朋友和志愿者 “忙得不亦乐乎”却依然被“小羊”折腾得晕头转向,让现场观众不时忍俊不禁;而两队各五名选手之间“夹玻璃珠”的较量却呈现了“白热化的态势”,17:19、19:20、20:18、19:20……四个回合下来,双方成绩是:76:77。最后一回合,王奶奶向现场观众再次印证了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下筷、定住、起、放,快、准,25:17……总成绩:101:94——“勇往直前”队拿下了宝贵一局。凭借这一局的胜利,“勇往直前”队与“鑫兆佳园”队的总比分也暂时定格在了1:1;接下来的“盲人作画”中,要求每队戴上眼罩的五名队员在限定的时间内,共同合作画出人体头部。当绘画结束,所有队员摘下眼罩,先是一眼对视,然后便是“哈哈”大笑,一边是瘦瘦的小脸,另一边是胖胖的“弥勒佛”,一边耳朵长到了眼睛下面,另一边嘴巴已经“乐歪了”……真是各具特色,相映成趣!这一局,双方以平局结束;在最后的关键局上,双方均派出了身体最强壮的选手,因为他们即将参与的是“激情世界杯”!然而,足球场上,“强壮的未必就好使”,每队各貌似简单的10次射门,却爆出1:1的意外结果,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在最后的点球大赛中,刘奶奶“花甲巾帼不让须眉”,一脚破门,为“勇往直前”拿下了冠军!现场一阵欢呼……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爱心热线创办人徐坤教授、鑫兆佳园社区居委会冯得如主任及强生总裁助理赵青华小姐分别为两支参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至此,“强生•2010全国银龄关怀志愿大行动北京站鑫兆佳园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于16:00圆满结束!

  据强生总裁助理赵青华小姐介绍,强生一直所坚持的“因爱而生”、“全方位关爱老年人健康”理念在本次活动得到了良好的体现,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参加文体活动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考虑到老人身体条件的特殊性,特意安排了运动量少、趣味性高的游戏,这样既能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又能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不少乐趣。

  据悉,本次“全国银龄关怀志愿大行动”是强生全面进入老年公益领域并进行整体战略规划的重要举动之一,活动除在北京开展外,还在全国其他十大城市: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南京、成都、沈阳、西安、杭州、济南同时开展。17日上午,由强生捐资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属京华公益基金成立的,中国首支关爱老年人“身心灵”全面健康的专项基金也在北京成立,本支基金将致力于改善老年人基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生活健康的“身心灵”三个维度健康。老年基金与志愿者活动成为了强生送给全国老年人重阳节的一份隆重的节日礼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