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人民大学开设非营利管理方向双证MPA项目

人民大学开设非营利管理方向双证MPA项目
2012年10月16日 13:02 新浪公益

  近年来,中国非营利领域的人才瓶颈问题日益凸显,严重阻碍了非营利组织的发展壮大。中国人民大学依靠传统的专业优势学科群,以非营利组织研究所为基地,专门开设非全日制“非营利管理”方向双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MPA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能够胜任非营利领域工作的实用型专业人才及具有综合素质的中、高层管理者,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 中国人民大学MPA毕业证&中国人民大学MPA学位证

  一、特色优势

  模块化的课程体系 我们按照非营利组织的运行逻辑创设了模块化的专业课程,即以课堂讲授、专题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全方位地讲授项目管理、组织管理、外部环境、前沿研究等内容。

  领袖级的教师团队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担任该项目的责任教授。本项目的教师团队由国内公益领袖、实务界专家、海内外非营利领域的权威学者共同组成。教师团队成员包括:康晓光、董克用、毛寿龙、江明修、陈健民等高校名师,及徐永光、何道峰、汤敏、程玉等实务界领袖。

  创新型的培养模式 我们通过双导师制和实践基地制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及综合能力。本项目为每位学生配备学术导师和实践导师,分别负责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以此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术导师由专家学者担任,实践导师均由公益领袖担任。实践基地制指本项目为每位学生提供实践,采用交叉实践的模式以此拓宽视野、增进交流,借此推动非营利领域内部的互动与合作。实践基地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20家国内知名非营利机构及研究机构。

  高覆盖的奖助学金 本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并资助学生的实践及海外交流等费。奖学金覆盖率高。本项目的奖助学金资助来源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及林启泰先生共同出资100万元设立的“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非营利管理方向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二、组织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素有“中国公共管理人才摇篮”之称,是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地,是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MPA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隶属于公共管理学院,现任所长为康晓光教授。研究所一直致力于非营利领域的理论研究、本土实践及政策参与,推动非营利领域发展。近年来,研究所出版了《行政吸纳社会》、《NGO与政府合作策略》、《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1》、《依附式发展的第三部门》、《中国基金会发展独立研究报告2011》等著作,引起了较大关注及反响;承担了“南都公益基金会512灾后重建资助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曹德旺曹晖2亿扶贫善款西南旱区贫困农户资助项目”、“中国公益文化项目”等项目,对中国非营利领域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三、报名条件: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③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到2013年9月1日)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到2013年9月1日)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大学专科毕业后有5年(到2013年9月1日)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须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并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报名时外语应达到国家四级水平(不需要四级证书);复试时提交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字数不少于1万字)或在报刊上发表的三篇文章。

  ④除中央党校成人教育学院本科学历外,其余的党校本科学历不能报考。

  ⑤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⑥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请有意报考者于10月10日——10月31日的9:00-22: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并填写登陆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网站(http://www.nporuc.org/html/mpa/20120709/279.html)查看详细信息,并下载《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管理方向双证MPA报名表》的报名表,电子邮件至:npo2007@ruc.edu.cn

  咨询方式 电话:010-62513627;邮箱:npo2007@ruc.edu.cn

  联系人:赵老师010-62513627;周老师13681395165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305办公室 10087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