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人计划”为公益领域培养百名青年领袖

“百人计划”为公益领域培养百名青年领袖
2012年10月16日 12:59 新浪公益

  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迅速!近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基金会迅速发展。但该领域才人供应远远未跟上其发展步伐,高端人才缺乏已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为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及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共同发起“百人计划”。该计划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圣母大学非营利管理在职硕士双学位项目,计划五年内在公益领域从业人员中选拔百名培养对象,为其提供中美一流名校非营利管理专业相关理论课程教学、美国知名非营利机构实习机会、职业发展规划及全程指导以及相关资金支持,旨在将其培养成为同时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中西方的实践经验的中国公益事业未来领袖。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 中国人民大学MPA毕业证及学位证

  圣母大学商学院非营利管理在职硕士学位

  一、特色优势

  中美一流名校 该双学位项目由中美一流名校中国人民大学与美国圣母大学合作开发。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美国圣母大学稳居全美前20所顶尖学府之列,商学院本科教学连续三年在彭博商业周刊排名第一。

  国际化教学方式 双学位项目借助中国人民大学及美国圣母大学优秀的教学资源,将国内外教学完美结合,学生能够在3年内接受中西方一流高校的教育。并在美国当地优秀的公益机构进行为期10周实习。

  优秀的课程体系 双学位项目课程体系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联合设计并提供。美国圣母大学提供理事会关系、非营利组织营销、NGO领导力等21学分课程。中国人民大学提供19学分课程。

  国外一流实践基地 双学位项目学习期间,学生将获得在美国优秀的公益机构实习10周的机会。通过实习,学生可以学习西方公益机构先进经验,增加实践经验,拓展视野。实习机构包括:United Way、US Foundation Center Cooperating Collections等。

  中美顶级教师团队 双学位项目集中了圣母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顶级教师资源。圣母大学的师资力量由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教师以及一些公益领域实务界人士组成。中国人民大学的师资力量主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同时也将邀请资深的实务界人士作为讲座教授。

  二、“百人计划”支持体系

  基金会中心网、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为“百人计划”构架了完整的支持体系,该体系将在招生、教学、实习、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该计划培养对象提供全程支持。其中包括对在校生进行管理、组建“百人计划”俱乐部、及对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

  三、“百人计划”奖学金支持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为“百人计划”每届提供100万元奖学金,用于资助部分双学位项目学生的学费、生活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将为“百人计划”提供奖学金支持。

  四、录取标准及报名条件

  2013年,“百人计划”项目将录取25名学生。

  录取标准:(1)通过中国人民大学MPA全国统一考试;

  (2)于2013年2月20日之前取得GMAT不低于600分或GRE数学不低于147分(不要求GRE语文成绩),且TOFEL不低于100分的成绩。

  报名条件: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③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到2013年9月1日)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到2013年9月1日)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大学专科毕业后有5年(到2013年9月1日)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须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并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报名时外语应达到国家四级水平(不需要四级证书);复试时提交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字数不少于1万字)或在报刊上发表的三篇文章。

  ④除中央党校成人教育学院本科学历外,其余的党校本科学历不能报考。

  ⑤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⑥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五、申请流程:

  请有意报考者于10月10日——10月31日的9:00-22: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报告院校为中国人民大学,(专业学位)公共管理);并登陆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网站(http://www.nporuc.org/html/mpa/20120711/281.html),下载《百人计划报名表》,电子邮件至:npo2007@ruc.edu.cn

  咨询方式 电话:010-62513627;邮箱:npo2007@ruc.edu.cn

  联系人:赵老师010-62513627;周老师13681395165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305办公室 10087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