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粮福临门携人民大学举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中粮福临门携人民大学举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12年10月16日 12:52 新浪公益

  百年树人,教育为先,高校贫困学子上学难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作为食用油行业的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为切实配合国家政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10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福临门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20名人大贫困新生将获得首年全额学费资助,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后续还将提供专业培训和社会实践计划,让更多学子进一步获得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此举标志着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在全国15所高校的发放工作全面展开,首期300余名贫困生因此受益。

  据悉,从7月开始,为了保证助学基金项目切实有效地推进,中粮福临门自助学基金项目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两轮高校拜访,深入了解高校贫困生资助工作流程及社会实践开展情况,确保助学金能及时发放到最有需要的贫困大学生手中。在与中国人民大学等15所高校的多次交流与相互配合中,福临门助学基金得以顺利落实,实现了对贫困学子的郑重承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女士表示,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将称为长久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力量,让贫困学子乃至更多高校学生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与幸福,完成学业、立足社会。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的全国重点大学,为社会的发展培养了不计其数的优秀人才。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了奖励和减免等一系列资助政策,以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对于此次与福临门助学基金携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表示,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探索和实践适合贫困学子全面发展的资助体系一向是人大的重点工作,而此次中粮福临门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提供资金援助而和能力培养双重援助的资助方式,将有力推动高校学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实现长远发展之道,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及认可。希望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能够形成全社会的示范效应,引导更多积极力量关注贫困大学生、关注中国教育事业。

  在未来13年的持续运作下,福临门助学基金将累计捐助6,000余万元,覆盖全国上百所高校,切实解决12,000人次贫困学子大学学费,实现“保障型资助”。同时为贫困学子量身打造专业的培训和实习机会,为其人生长远规划奠定夯实的基础,落实“发展型资助”。

  中粮福临门自诞生至今,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重要使命,在诸多公益事业上,都不乏中粮福临门的身影。此次助学基金项目的顺利实施,正是中粮集团切实推动教育行业发展、不断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