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集团爱心助学金情暖学子

红云红河集团爱心助学金情暖学子
2012年10月16日 10:43 新浪公益

  8月27日,2012年红云红河集团挂钩扶贫会泽县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举行,会泽县副县长李虹霞,会泽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肖亚泽,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琼,会泽县教育局、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捐赠仪式由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飞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红云红河代表将爱心助学金发放到67名受助贫困生手中。本次捐赠红云红河集团共捐资30万元,专项帮扶2012年考入大学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成绩特别优秀的大学生。其中对考上一本院校的16名同学每人一次性给予6000元,考上二本院校的51名同学每人一次性给予4000元的帮助。

  李虹霞副县长对红云红河集团的捐助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所有受助同学要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红云红河集团的关爱,回报家庭和社会的期望。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必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学成后积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肖亚泽厂长表示红云红河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承担社会责任,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合作,持续推进扶贫帮困工作,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泽地处乌蒙山主峰地段,山高坡陡,山区群众居住分散,在云南129个县中人口排名第三,有100余万人口且80%还在贫困线以下,而红云红河集团对会泽县的挂钩扶贫由来已久。

  记者了解到,红云红河集团自2007年挂钩扶贫会泽县以来,投入大量资金,来积极支持会泽县教育事业建设,多年来红云红河集团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扶持,为会泽县营造并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2007年到2010年,红云红河与会泽县政府签订并严格执行挂钩帮扶协议,先后投资1000万元帮扶会泽,其中88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120万元用于扶持教育事业。

  目前第二轮挂钩帮扶会泽县的项目也如期进行,红云红河集团与会泽县签订了新一轮挂钩帮扶协议,承诺将在2010年-2012年间投入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希望学校建设、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新农村建设等方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