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于石林盛大揭幕

“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于石林盛大揭幕
2012年10月15日 10:04 新浪公益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致辞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致辞

  10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发起的“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首站活动走进春城昆明。揭开了“幸福天使基金红十字救护站”及“以爱育爱•金童计划”云南站的帷幕,数以万计的景区游客和贫困家庭新生儿将从这两项人道爱心援助项目中获益。

  幸福天使基金继2009年起在全国开展“以爱育爱•幸福天使全国公益救助计划” 截至2012年9月,基金先后在北京、上海、甘肃、广西、海南、黑龙江、湖北、江苏、江西、内蒙古、宁夏、山东、云南、贵州、浙江、安徽、四川、太原、新疆、陕西、吉林、湖南、河南、山西等24个省份开展了救助活动,累计对外捐赠婴童食品和现金逾9988万元,其中婴童食品8268万元,医疗救助760万,援建“幸福天使博爱卫生站”、“幸福天使红十字书库”款960万,建成博爱卫生站110个,博爱新村2个,预计受益人群65.5万人, 此次幸福天使基金再次携手首捐企业贝因美开展2012年“幸福天使红十字边疆行”活动,继续推行“红十字幸福天使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云南省政府副主席、云南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段鸿,及云南省旅游局、政府办公厅、卫生厅、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厅、民政厅、昆明市政府领导、石林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幸福天使基金名誉主席特派代表贝因美杨炯心,以及丽江玉龙雪山、昆明石林、迪庆普达措旅游景区代表、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志愿者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启这一幸福和关爱的美好时刻。

  此次幸福天使基金携爱心企业贝因美向云南捐赠总价值人民币620万元的现金和贝因美婴幼儿食品,用于援建三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1000名贫困地区新生儿健康排查的“金童计划”及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培训。

  幸福天使基金计划在全国边疆8个省份设立旅游景区“幸福天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并在有条件的救护站中搭建母婴室,为景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等多种形式。仪式上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孙硕鹏,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云南省旅游局巡视员、云南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袁光翰为首批援建的三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授牌,并成立“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云南分队”红十字总会培训中心张峻副主任为救护队授旗,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为景区提供安全保障提供辅助工作,通过“院前急救”的快速处理,为患者的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三分钟”;及时提供伤患“转运”工作服务,缩短伤患滞留时间,而就在启动仪式前一天举行的旅游景区应急救护研讨会上成立“云南旅游景区工作专家委员会”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为救护站的全面设立提供了更专业、更全面、更系统的指导意见,使景区应急救护工作能够最大化的得到保障。

  仪式上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宣布国内首创最大的专注于边远贫困地区新生儿预防性的“以爱育爱•金童计划”也于今日全面启动。“金童计划”是由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向云南地区10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的先天性重大疾病筛查,并展开相关预防和救助,云南三所医院荣誉成为首批“金童计划”定点医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孙硕鹏,云南省卫生厅副巡视员念娥美,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牛有媛为三所医院颁发了牌匾。“金童计划”是公益慈善救助的创新,填补了我国新生儿预防性健康普查领域的空白。对“优生计划”起到的全面而科学的补充,仪式上幸福天使基金还为每位孩子带来承载着无数梦想的“金童计划”2020未来信。

  此次“红十字边疆行”系列活动,秉承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核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5号)精神,健全红十字应急救护体系,完善红十字应急机制,切实增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程度,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同时架设起边远地区新生婴儿的健康屏障,受到了全社会各阶层的高度关注,也为接下来的“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计划打响了头一炮,让我们更加拭目以待下一站幸福天使的行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