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做好事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做好事
2012年10月14日 00:17 新浪公益

  现代企业的竞争,早已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服务竞争,发展到企业形象的竞争,更确切的说是企业公民形象的竞争。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是一个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长期以来,佳能(中国)在企业治理与道德价值、社会公益事业、环境责任、员工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供应链伙伴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而这本精心制作的《佳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专刊》,作为佳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导读本,将为我们的读者详尽解读佳能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第一期的专刊中,我们首先需要向大家澄清一个误读,即”企业社会责任=做好事?”。在过去的一年中,报刊媒体上频现中国首善们大笔捐款的报道,这加深了人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误解,片面地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就是做慈善、捐善款、做好事。其实慈善和捐款只是企业实现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途径。一个企业在成立和发展过程中,涉及到运作和经营的方方面面,都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相关,包括企业的治理、质量把控、环境责任、市场责任等等,例如,佳能积极推进废弃耗材的回收等活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目光聚焦于利用核心技术优势为社会增加附加价值,或者帮助社会减负,这样的企业社会责任,应该说是创新的,独一无二的,是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因而才显得难能可贵,如果每一个企业都这样做,社会价值就能够最大化,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共生。

  佳能(中国)一直以来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上,通过佳能领先的影像技术优势,为社会贡献价值,我们称之为“影像公益”。通过影像技术上的优势,佳能在教育援助、绿色环保和文化保护领域,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成就。同时,佳能也希望鼓励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影像的力量,改变我们的社会,推动社会公益环境向良性积极的方向发展。

  鲁杰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 副总经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