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江和先生荣获美国沃顿商学院最高荣誉

陈江和先生荣获美国沃顿商学院最高荣誉
2012年10月12日 18:00 新浪公益

  美国时间2012年10月11日,著名爱国侨领、新加坡金鹰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陈江和先生作为全球商业领袖的典范,荣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颁发的本年度最高荣誉“院长奖章”。颁奖仪式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举行。

  沃顿商学院在颁奖词中称赞陈江和先生在多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他在全球商业活动中表现出非凡的领导才能,在印度尼西亚及中国积极致力于行业创新;他坚持从教育下一代入手,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他还不懈地倡导和践行慈善义举。此外,陈江和先生的远见卓识,为沃顿商学院保持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沃顿商学院院长托马斯•罗伯逊(Thomas S. Robertson) 表示:“院长奖章授予成就非凡的全球商业领袖,他们为人称颂的业绩恰恰体现出了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的三大理念和能力,即: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以及国际视野。”

  沃顿商学院“院长奖章”创建于1983年,是对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及学术界杰出领袖的一项表彰,嘉奖他们对全球经济及世界各地生活改善所作出的贡献。院长亲自就候选人如何透过卓越的管理,为社会带来财富的增长及价值的提升,并促进世界和平及繁荣而作出评选。该奖项过去的得奖人包括两位诺贝尔奖得奖者,五位国家总统, 以及全球来自13个国家的主席及行政总裁等。

  陈江和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获得沃顿商学院‘院长奖章’是对我长久以来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不断创新的企业家精神的最大肯定,我们始终坚信企业在商业上的可持续发展及成功来自于对‘利民、利国、利业’原则的恪守,即:企业经营首先要对当地人民有利,对所在地政府有利,这样企业才能获得长久发展。”

  陈江和先生是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的创始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1966年,由于印尼当时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年仅17岁的陈江和不得不过早离开了学校,踏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1973年,他创建了金鹰集团并开始涉足夹板行业,不仅改变了印尼单纯出口原材料木材的局面,还为印尼开发了一个可以带来高附加值的加工业。

  今天,新加坡金鹰集团(RGE Pte. Ltd。)已发展成为一家以资源为基础的多元化跨国工业集团,总资产超过120亿美元,全球员工5万多人。集团主要业务涵盖四大领域:林浆纸工业(亚太资源集团),棕榈油加工工业(亚洲种植集团),特种溶解木浆与粘胶纤维(赛得利控股有限公司),能源开发(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旗下企业遍及新加坡、印尼、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和巴西,营销网络遍布于亚洲、欧洲和美洲。

  数十年来,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恪守“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 致力于绿色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力争为利益相关团体创造最大价值,也为当地以及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所有下属公司将可持续发展原则和对社会及环境的责任贯穿于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以“优质高效,节能减排,环境和谐”为原则,力争实现最有效率的生产。

  2001年,陈江和先生和他的家人创建了陈江和基金会(Tanoto Foundation),这是一个非盈利私人机构,主要为被边缘化的社区居民提供教育培训,提高其能力,从而改善其生活。陈江和基金会自建立起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活跃于印尼、中国和新加坡,扶助重点是教育、扶贫、医疗和救灾领域。基金会不仅捐建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奖学金,为优秀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颁发奖金。此外,基金会还为边远地区提供医疗服务,并在地震和其它自然灾害中提供紧急援助。

  在中国,陈江和基金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23所侨心小学,50余个个侨心工程;在西部贫困地区,为农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非典、雪灾、洪灾及地震等灾难发生时提供紧急援助。陈江和先生是2008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的第一位大额捐资人;是“非典”期间个人捐款最多的一位。截至目前,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2.9亿元。

  陈江和先生现任欧洲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世界总裁组织和沃顿亚洲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他也是首席执行官组织和其它教育、社区和工业团体的成员之一。2009年,陈江和先生荣膺“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华商领袖卓越贡献大奖;2008年12月,陈江和先生被授予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荣誉称号。他还曾被上海市政府授予“白玉兰”荣誉奖,并被江苏省苏州市、福建省厦门市、莆田市以及山东省日照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