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养老院床位信息将实时发布

北京:养老院床位信息将实时发布
2012年10月04日 09:50 新京报

  市民政局筹建“北京老龄网”,计划动态公布全市敬老志愿服务项目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针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问题,北京市民政局正筹建“北京老龄网”,将实时发布全市养老院床位的使用状态、入住要求及相应的养护服务信息,指导老人合理入住养老机构。

  据市民政局统计,目前,全市已有养老床位8.2万张,需求为12-15万张,供需缺口大;但8.2万张实有床位中,有老人入住的床位仅4万余张。

  为盘活空置的养老机构资源,满足更多失能、半失能老人入住养老机构的需求,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也正在开展系列养老问题调研,内容涉及养老机构社会化,乡镇敬老院转型等等。

  此外,市民政局目前正联合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筹建“北京老龄网”。该网站有望明年建成完善,将动态发布全市401家养老机构的名称、地址、床位数、空床数、能否收住失能半失能老人等信息,引导市民合理为老人选择适宜的养老机构。

  此外,不少志愿者和机构希望向养老机构提供服务,却不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老龄网”建成后,计划首先完成的工作是,为全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动态发布平台,任何社会组织或志愿者组织,都可以主动发布自己的“敬老”心愿和服务计划,并留下联络方式。同时,老龄委将收集社区空巢、独居老人,以及养老院老人对志愿服务的需求信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